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张昌尔来合肥督导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0-07-20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聂扬飞 李想

张昌尔在合肥督导调研时指出

健全制度机制 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7月17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来到合肥市督导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担起政治责任,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包保单位省司法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督导。市政协主席韩冰,副市长王民生,市政协副主席张炜、秘书长毛万里陪同督导。

张昌尔首先来到巢湖岸边的十五里河闸站,实地查看水位,仔细询问闸站运行和防洪排涝情况,了解环巢湖综合治理成效,强调要充分发挥闸站的双向调节作用,确保重点地区防汛和生态安全。在经开区南部的王建沟治理点,张昌尔认真查看整改情况,得知该区引入北京排水集团,坚持因地制宜、一河一策,按照消除黑臭—稳定达标五类—持续改善四类的阶段目标,着力修复生态环境、恢复水体自净能力后,十分高兴,希望他们继续落实源头防治,依托智慧管理,巩固整改成果,确保整改到位。

实地督导后,张昌尔听取了合肥市政府相关情况汇报,并与市直相关部门座谈交流,对合肥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高站位、大力度综合施策,有效整改突出环境问题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对照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做细做实整改计划,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钉钉子精神直面整改难点,切实推进未完成问题的整改工作,严防环境问题反弹。要强化系统思维和共治理念,统筹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治理与修复专项规划,谋划构建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统一执法、协同高效的体制机制,实现事前事中事后环境监管全覆盖。政协组织和相关界别委员要围绕环保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肥期间,张昌尔还走访调研海尔电器销售有限公司。(聂扬飞 李想)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