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四川省江油市市长柳江:带您纵览江油芳华,赏尽诗意美景

时间:2020-07-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大家好,我是四川省江油市市长柳江,来自唐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诗仙”李白的故乡。刚才我朗诵的正是他举世闻名《静夜思》。

江油,是李白出生地,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曾亲笔题写“李白故里”。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江油与诗人同行】

 “崇德尚文”的江油古韵,滋润了“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的李白青少年时期。李白现存世诗歌900余首,其中20多首创作于江油。在李白故居里,藏着诗仙的稀世墨宝《上阳台帖》;驻足于太白碑林下,吟诵诗仙留下的千古绝句;穿梭于陇西院、太白祠、磨针溪寻觅太白足迹;流连于李白纪念馆,品读于匡山书院、太白堂;休憩于晓雅斋、古风堂、归来阁,斗酒诗百篇的李太白仿佛就在不远处对酒当歌。今天的江油,以光耀千古的李白文化为核心,连续举办李白故里文化旅游节,倾力打造国际化、国家级李白文化圣地,四川省文化旅游枢纽性基地,绵阳市文化旅游核心枢纽,让文化旅游产业成为江油全方位开放的重要载体,走向世界的靓丽名片,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樵夫与耕者,出入画屏中”】

【江油与诗意同行】

李白天马行空的想象、自由浪漫的情怀、豪放不羁的性格,都能从江油鬼斧神工的群山和巧夺天工的飞瀑流泉得到解读。中华一绝的窦圌山铁索飞渡,惊为天物的转轮经藏飞天藏;钟灵毓秀的佛爷洞,花团锦簇的辛夷花海,火药之乡的古硝洞群,世代流传的哪吒传奇、“人不看戏,戏看人”的青林口高抬戏,璀璨盛放的重华“烟火架”等,成为江油文化旅游的独特存在。来到这里,全域旅游、三条精品线路,带您纵览江油芳华,赏尽诗意美景,让您梦回大唐,与诗仙对话。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江油与奋斗同行】

公元701年,李白的父亲——商人李客,沿丝绸之路来到天府之国的江油,诞下名满天下的“谪仙人”李白,同时也成就了江油丝路上的商贸传奇。江油地处成渝经济区北端,位于“成都1小时、重庆2小时、西安3小时经济圈”的黄金分割点,幅员面积2719平方公里,人口88万。这里是国家三线建设的重点区域、国防科研和特殊钢产业基地。这里“一半山水一半城”,是一座宜居宜业的现代城市。“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无论您在哪里!只要您喜欢李白,喜欢江油,我们都在这里,等您邀月同饮,醉古、醉今、醉未来。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