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重庆市璧山区委书记蓝庆华:带您领略璧山之美

时间:2020-07-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这里是一代文豪郭沫若口中盛赞的“黛山秀湖”。这里是世界华人词坛泰斗庄奴梦里的“小城故事”。这里就是我工作和生活的地方重庆市璧山区。我是重庆市璧山区委书记蓝庆华,很高兴带您领略璧山之美。

璧山作为重庆主城西大门,是成渝城市群协同发展的先行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重庆重点打造的百万级城区人口城市。

【钟灵毓秀、鸾翔凤集的人文画卷】

这是一幅钟灵毓秀、鸾翔凤集的人文画卷。璧山千年文脉源远流长,自古为文人墨客、官员商贾交流往来之地,史出“双状元、十翰林”。千百年来,古文庙建筑群飘散着厚重的儒家气息,来凤古驿见证着巴蜀古道的几度繁华,“古八景”映照出清远含蓄的优雅风光。斗转星移间,青龙湖、茅莱山焕发新颜,湿地公园、秀湖公园、露营公园游人如织,枫香湖儿童公园成为网红打卡地,“璧山兔”“来凤鱼”令无数老饕(tao)趋之若鹜。在这里,可以游览古韵犹存的文化景区,感受儒雅温润的城市意境,品尝芳香四溢的舌尖美食。

【隐于田园、归于心安的生态画卷】

这是一幅隐于田园、归于心安的生态画卷。璧山有着山水交融、田园交错的自然生态基底,城市环境宜居宜业,先后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园林城市”等殊荣。一年四季,蔬菜满篮、水果飘香、花卉缤纷,是重庆有名的“菜园”“果园”“花园”。300平方公里大健康产业生态区业态丰富,创造出一片惬意宁静的净土,既可来一场康养休闲之旅,也可过一段田园乡居生活。在这里,可赏三担湖波光水色,可观缙云山缭绕仙境,可得绿色采摘之趣,可享生态康养之乐。

【科技引领、拥抱梦想的创新画卷】

这是一幅科技引领、拥抱梦想的创新画卷。我们拥有重庆科学城创新资源和人才资源,立足璧山国家高新区以及1.0版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2.0版大学城(璧山)科技创新生态社区、3.0版西部(重庆)科技创新小镇等创新平台,形成了优越的创新环境和完善的创新体系。在这里,只需做好科研,我们就会匹配最好的资源。漫步城市,托幼养老、健康医疗、国际教育等功能设施完备,是名副其实的“一老一小”友好城,更是“有山有水有田园、有诗有景有远方”的青春城。在这里,可以心无旁骛创新创业,恣意挥洒凌云梦想。

如今的璧山,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在这块热土上,勇毅笃定的璧山人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用汗水书写一个又一个精彩故事,描绘一幅又一幅云蒸霞蔚的城市画卷。

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儒雅璧山、田园都市”期待您游览打卡、乐享惬意、成就事业。来了就是璧山人,璧山欢迎您!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