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四川省广安市副市长王瑛:伟人故里、红色旅游胜地欢迎您

时间:2020-07-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在巴蜀大地东部,有这样一座美丽的城市,因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诞生于此而吸引了世人关注的目光,她就是我的家乡——广安。大家好,我是四川省广安市副市长王瑛,非常高兴带您走进红色旅游胜地广安市。

广安是一方孕育伟人的红色沃土。1904年8月22日,邓小平同志诞生在广安协兴镇牌坊村,并在这里度过了他难忘的童年和少年时光,16岁就远渡重洋,到法国勤工俭学,走上了革命的道路,经历了波澜壮阔的一生,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奉献了毕生的精力。为纪念他建设的5A级景区——邓小平故里旅游区,是最受游客欢迎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华蓥山也是红岩精神发祥地,西南民主联军川东纵队、川东地下党等英雄儿女和渣滓洞、白公馆的英烈们,共同铸就了永放光芒的红岩精神。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我们全力办好小平干部学院,擦亮邓小平故里和华蓥山两大红色旅游品牌,加快建设红色旅游胜地。

广安是一卷古韵流芳的厚重史书。这里历史悠久,有记载的文明史可追溯到3000多年前。广安文化遗存丰厚璀璨,现有人文景观100余处,神龙山巴人石头城,向我们述说着2000年前的战争与和平。南宋安丙家族墓室精美的雕刻,堪称“南宋文化宝库”。宝箴塞,兼容川东文化与客家文化底蕴,被中国古建筑专家誉为“全国罕有,蜀中一绝”。百寺雄集、群峰朝拜的华蓥山宝鼎,享有“西朝峨嵋,东朝宝鼎”之美誉。广安传统文化习俗多姿多彩,云童舞、巴渝舞是舞蹈的活化石,滑竿抬幺妹是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岳池“灯戏”被誉为川剧瑰宝,“手掌木偶”“高亭”“武胜剪纸”彰显民间艺术精华。

广安是一幅雄奇瑰丽的山水画卷。这里地处北纬30度,海拔跨度从188米到1704米,孕育了神秘而绚丽的自然景观。华蓥山奇特的“石在林中生、树在石中长”,形成了大大小小的“天然盆景”,一吻千年、八百罗汉等景点惟妙惟肖。天意谷蜿蜒曲折,聚千峰万壑之水于一流,形成了洞中天河瀑布奇观。渠江千折百回,穿城而过,嘉陵江蜿蜒流长,与渠江合抱广安。徜徉在这里的大街小巷,花街、花道、花园、花海随处可见,美丽触手可及,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十多张城市名片,是我们收获的无尚殊荣。广安正成为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的好地方。

广安是一个魂牵梦萦的故土家园。这里山峦叠翠,丘陵起伏,田园阡陌,古镇、古村落、古民居镶嵌在绿水青山之间,是一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区,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来到这里,你可以分享耕作与丰收的喜悦,漫享最美乡村的静谧生活。在“中国农家乐文化之源”岳池县,保留着原真的巴渝农家文化,诗人陆游在这里留下了诗词名篇《岳池农家》;住进稻田酒店,您会发现“绿秧分时风日美”,您能体验“喜成婚”“贺生子”等民风民俗。沿着肖溪古镇的青石古道拾级而上,在古街、古桥、古寺庙,您能触摸到隋唐旧时光。

百代风华今胜昔,椽笔绘出新广安。朋友们,万语千言,道不尽广安的物华天宝,数不尽广安的人杰地灵,6300多平方公里的富饶土地,簇拥着20多个独具魅力的A级景区。每一次回眸,您都会发现别开生面的风景;每一次驻足,您都会留下美好绵长的回忆。

朋友们,伟人故里、滨江之城、川东门户、红色旅游胜地广安,欢迎您!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