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守望疫情中的北京:一位女快递员的平凡坚守(视频)

发布时间: 2020-07-09 16:33: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苏文彦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视频】守望疫情中的北京:一位女快递员的平凡坚守

七月盛夏,北京时而骄阳似火,时而大雨如注,往年风里来雨里去的快递员,在这个夏天比以往更加辛苦。

尽管北京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但不少小区还是因为疫情处于封闭状态,快递员只能在小区外面摆开“地摊”,既要及时把物品送到居民手上,又要尽量减少传染风险,即使小区出现了确诊病例,他们也在做好自身防护和消毒的前提下,把居民通过网络下单购买的各种生活物资送到小区门口,为保障居民生活出一份力。女快递员郭巧飞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

郭巧飞在小区门口派件

今年32岁的郭巧飞来自河南省林州市,在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角门北路中通网点已经做了三年快递员。送件三年,她跟小区里的居民处成了亲人、朋友,只要看一眼收件人姓名,就知道他住在几栋几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郭巧飞正月十六就早早返回了北京,从那时起已经有五个月没有见过家里的两个孩子了。辛苦工作之后,和孩子们视频通话,听着孩子们 “你要多吃点好的,不要不舍得钱”“疫情中要戴好口罩照顾好自己” 等充满童稚的关怀,成为她一天中最好的放松。

工作之余,郭巧飞和在家乡的女儿视频聊天

时间来到六月,北京本轮新冠肺炎疫情中,丰台区确诊病例较多,郭巧飞负责的两个居民小区也不例外,在一个月内都出现了确诊病例。为此,小区封闭、一些租客也搬走了,但郭巧飞依然坚守在小区外。除了做好日常防护和减少派送频次外,她还参加了公司组织的核酸检测,确认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才恢复正常派送。

中通网点工作人员在分拣快递

郭巧飞说,“疫情不但没有造成阻隔,还让我收获了诸多善意,许多居民收到快递时,再三嘱咐我要注意防护。虽然疫情封闭产生了一些距离感,但任何人之间的关系其实更近了”。

郭巧飞驾驶着电动车行走在北京街头

(摄制:王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