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我市开展湖泊保护规划编制工作

时间:2020-07-09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张扩瑜 华新红

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我市计划于2021年全面完成列入《安徽省湖泊保护名录》的3个天然湖泊、68个人工湖泊(水库)的保护规划编制工作,规范我市湖泊管理、保护、治理、开发行为,科学合理利用湖泊。

根据计划,今年我市将完成设立省市级湖长、常年水面面积50km2以上2个天然湖泊(巢湖、黄陂湖)以及作为饮用水水源的18个人工湖泊(董铺水库、大房郢水库等水库)保护编制工作。目前正在开展编制单位招标工作。

据了解,市直管的9个湖泊已于7月6日率先开标,涉及巢湖、董铺水库、大房郢水库、蔡塘水库、大官塘水库、张桥水库、三十头水库、柏堰湾水库、王咀水库的治理和保护。

编制内容主要包括水功能区划,明确湖泊的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防洪、除涝、水资源配置、水质保护的目标,岸线水域禁止、限制的开发利用活动,养殖(种植)的规模、种类、方式的控制目标以及规划保障措施。(张扩瑜 华新红)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