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合肥:疫情之下战高考 多方出力齐护航

时间:2020-07-08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张宇佳 娄冠群

高考首日,合肥市九中考点处熙熙攘攘。早晨八点半,不少考生背着书包陆续进入考点,送考家长站在学校外目送孩子进入考场,其中不少家长穿着旗袍,寓意着孩子考试“旗开得胜”。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考点门口设置了体温检测通道。此外,各考点配足防疫物资,专门设置了隔离考场、隔离设施。按照防疫要求,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所有进入考点人员必须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

同时,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城管部在合肥四十二中考点和合肥九中考点旁还设立了“庐阳区助考点”,并为考生准备了2B铅笔、尺子、口罩、纸巾、纯净水等用品,保障考生顺利考试。

临近中午,首场语文考试即将结束。考场负责人和交警在考场外维持交通,一旁的家长纷纷着急地伸头张望,“孩子在高考,我脑子里现在也是一片空白,我就期望他能考一个好大学。”一位考生家长坦言。

据悉,今年合肥市高考报名考生7.34万人,共设置6个考区、52个考点、2095个考场。同时,安徽省将有7万多名监考教师和考试工作人员直接参与组考工作,市县卫健疾控部门派驻疾控人员1269人在考试一线专责防控,每个考点平均安排4名。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