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贵阳避暑季

时间:2020-07-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在中国西南的云贵高原上有一座美丽的生态城市,她气候凉爽宜人,山水钟灵毓秀,人文多姿多彩,正以开放、自信的姿态热情欢迎各地宾朋的到来。这就是贵州省省会,新兴的国际旅游城市——贵阳。

阿哈湖湿地公园——水磨时光

贵阳年平均气温15℃,夏季最热时的平均气温在24℃左右。晴天和雨天交替出现,常常是夜晚下雨,白天放晴,尤其在清晨,更是清新扑面,凉爽怡人。夏季相对湿度在76-79%之间,风速平均在2-3米/秒,是国内外认可的夏季理想指数,对旅游者的身体散热、出行活动非常有利。除此之外,贵阳处于1100米左右最适宜人类居住的海拔高度,能让不同年龄段的游客以最佳状态享受旅游的乐趣。

贵阳是温泉之城。贵州省是我国西部温泉资源富集区之一,贵阳又是贵州省温泉资源主要的集聚区,市域内有12个较大规模的地热田或地热异常区,分布面积累计856平方公里,可采资源储量51800立方米/天,可采温泉40℃—50℃,富含偏硅酸、硫、锶、碘等多种矿物。“山”和“林”是贵阳温泉的自然环境,“动”与“静”是贵阳温泉的产品特色。

贵阳是会展的理想之地。位于贵阳市金阳新区的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是西南最大的会展中心之一,包括国际展览中心、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五星级酒店、集中商业区、风情商业街区、观光综合楼等功能区,其中的国际展览中心展厅面积24.5万平方米,共有8个室内展厅和29770平方米的室外展场,可设标准展位约6000个;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建筑面积6.46万平方米。设有3500人的大型会议厅,3500人的大型宴会厅,具有同声翻译功能的国际会议厅,多个中、小型会议室,商务洽谈室,贵宾室等。

贵阳百花湖

地理位置上,贵阳处于大西南对外联系的重要节点。与重庆、成都、南宁、昆明,以及广州、上海、厦门等城市的经济文化交流频繁。近年来,贵广高铁、沪昆高铁、渝贵高铁的陆续建成通车,贵阳机场的扩建带来了国际国内航线的增加,以及县县通高速的交通大发展使贵阳融入了中国最具活力的珠三角洲经济圈和长三角洲经济圈,“快旅漫游”交通服务体系日趋成熟。

黔灵山公园

作为全省的旅游服务中心,贵阳接待能力充裕。吸引了凯宾斯基、豪生、喜达屋、万豪、雅高等众多国际酒店集团入驻,如凯宾斯基酒店、天怡豪生大酒店、贵阳喜来登贵航酒店、贵阳诺富特酒店、万丽酒店、贵阳希尔顿花园酒店、贵阳亨特索菲特酒店、铂尔曼酒店等多家品牌酒店。

贵阳独特的气候资源,优良的交通区位,先进的硬件设施,充裕的接待能力,为举办会议展览活动,发展会展旅游提供了良好条件,已经成为会展的理想之地。

贵阳的自然景致多姿多彩。盘点贵阳的旅游资源,可谓家底丰厚。据统计,现有国家5A级旅游区1个,国家4A级旅游区15个,国家3A级旅游区4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个,国家历史文化名镇1座,国家级森林公园1个。

长坡岭国家森林公园

贵阳文化多元,民族风情浓郁。贵阳是一座移民城市,贵阳人来自五湖四海,多元文化交汇,平和、包容是贵阳人的特点,这里的文化,奏出的是一种和谐之韵。

贵阳具有独特的魅力“六度”和“六爽”,分别是地理纬度、海拔高度、气候温度、大气湿度、氧气浓度、自然风速度“六度”及气候凉爽、空气清爽、人民豪爽、风光爽眼、美食爽口、文化爽心“六爽”。秉着开放的心态“走出去”,以四通八达的交通体系为支撑,贵阳积极向世界展示“爽爽”的美丽,邀请海内外游客共享“中国避暑之都”旅社生态红利。

贵阳旅游仍将继续前行,朝着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发力。打造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贵阳坚持生态优先原则,形成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产业结构、发展方式和消费模式,实现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着力提升旅游生态文明价值。

展望未来,建设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是推动全市旅游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建设百姓富、生态美,开创爽爽贵阳新未来的重要抓手。一张蓝图绘到底,贵阳起航新征程。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