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颍上县管子文化旅游节

时间:2020-07-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管子文化旅游节是颍上的重要特色节日,为纪念春秋时期齐国著名政治家、军事家管仲,弘扬管仲文化,促进旅游发展,每年农历四月初八,颍上县都会举办隆重的开幕仪式、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及系列庆典活动,主要包括国家级非遗项目展演、管子诗会、全国管子学术研讨会、中华祭管大典、民间曲艺展演、群众大舞台、戏剧周、名人书画展、旅游推介、招商引资、农产品产销对接等系列文化、体育、旅游和经贸活动。自2006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届。

经过13年的精心培育和打造,颍上管子文化旅游节主题越来越鲜明,内涵越来越丰富,影响力越来越广泛,在丰富颍上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繁荣皖北旅游文化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逐渐成为颍上县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成为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品牌节庆活动。

发展管子文化旅游事业,颍上有着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优势。早在三千多年前的西周时期就建立邑治,周为“慎邑”,秦置“慎县”,隋大业二年(公元606年)改称“颍上”,至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春秋时期的管仲、鲍叔牙,战国时期的甘茂、甘罗,当代著名学者常任侠,作家戴厚英,两院院士陈国良、郑守仁,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等都是颍上人民的杰出代表。颍上还是花鼓灯艺术和推剧的发源地,有“东方芭蕾”之称的颍上花鼓灯及颍上推剧分别被评为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近年来,颍上县深入挖掘和开发历史文化资源,将管子文化与生态旅游融为一体,坚持每年举办管子文化旅游节、民间艺术周、双集茶文化节等群众文化活动;加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管鲍祠的修缮和保护,大力推进“中国管园”建设,成立花鼓灯剧团,建设花鼓灯演艺中心,推广颍上花鼓灯、推剧、杂技、曲艺等民间文化;升级改造尤家花园,让“将军府邸,百年名园”重焕光彩;在原址基础上新建明清古建筑、河洲书院、九合塔,还原历史文化风貌。建成八里河、小张庄两个“全球生态环保500佳”,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1家(八里河旅游区),国家AAAA级风景区2家(迪沟旅游区、尤家花园•五里湖生态湿地旅游区),国家AAA级风景区4家(小张庄旅游区、管仲酒业工业旅游区、淮罗庄台生态旅游景区、望和多彩原浆啤酒有限公司)。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2018年,全县实现接待游客人数690万人次,增长30%,旅游综合收入达50亿元,增长31%。“颍上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立足皖北、辐射周边、全国闻名的“管子故里、休闲天堂”。

为推进颍上文化旅游加速发展,全面提升颍上旅游整体形象,着力打造文化旅游节庆精品品牌,颍上县管子文化旅游节将继续立足传承传统文化,推广生态旅游,和颍上文化旅游事业一路前行、一起成长,共同见证颍上发展新飞跃。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