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山东省东营市

时间:2020-07-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东营,是中华民族两大母亲河之一——黄河的入海口城市,是国务院批复认定的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是胜利油田的诞生地和主产区、国家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交汇融合区。

这里临河靠海,区位优越,风光秀美,环境宜人。拥有我国暖温带最年轻、最广阔、保存最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有着不可复制的黄河入海壮丽奇观,先后被命名为“中国东方白鹳之乡”“中国黑嘴鸥之乡”。总面积1530平方千米的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六大最美湿地之一,被誉为鸟类的“国际机场”,鸟类迁徙的“中转站”。

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我国古代大军事家孙武的故里,全国八大地方剧种之一——山东吕剧的发源地。这里是明初以来多次政府移民的安置区,是与中国革命同频共振的著名老区、红色圣地,是新中国成立后实施大规模农垦军垦、石油会战、农业开发的辽阔舞台。

博大精深的黄河文化、古齐文化、移民文化、红色文化、石油文化、戏曲文化等,在这里异彩纷呈、交相辉映。各地移民和流动人口带来的不同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禀赋、民俗风情,在这里相互碰撞、相互启发、相互借鉴、相互融合,最终塑造了坚忍不拔、开拓创新、汇纳百川、兼收并蓄的黄河口文化。

1983年10月东营市成立,这片古老而年轻的热土开启了全面开发建设的新纪元。历届市委、市政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励精图治,创新发展,奋力谱写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通过三十多年艰苦努力,昔日的“山东北大荒”和“油田矿区”实现了一次次华丽转身、完成了一次次精彩蝶变。尤其随着国家黄蓝经济区建设的深入实施,东营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综合实力跻身全国同类城市的第一方阵。

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薪火相传的地域文化,昂扬向上的拼搏精神,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让东营旅游迅速驶入了高效生态发展的快车道。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旅游链条日益完善,旅游影响不断扩大,旅游效益大幅提升,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荣誉称号,全市A级以上景区达到38家。

以新旧动能转换和发展全域旅游为契机,东营市着力构建以“一个核心区、三大旅游带、五大旅游区、八大旅游线路、十个特色全域旅游示范镇、一百个示范点”为支撑的旅游空间格局,精心打造以“黄河入海·大美湿地”为总体品牌形象,东方湿地之城、石油名城、孙子故里等特色品牌为分支的全域旅游品牌体系。结合东营文化多元、工农交织、陆海一体、四季分明的特点,大力推进实施“旅游+”系统工程、“四季+夜休闲”旅游产品提升工程,让朝气蓬勃的现代旅游业成为全市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的重要增长点和催化剂。

由东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编写的《东营旅游》一书,牢牢把握“生态”“文化”两大要素,分门别类介绍了东营境内的旅游资源和主要景区景点。是一本内容丰富的旅游文化书,也是一本客观实用的旅游指南书。我们热切希望通过该书出版发行,能让广大读者和游客更加深入细致地阅读东营,系统全面地了解东营,满腔热忱地推介东营,身心愉悦地游览东营。热切希望在广大读者和游客支持帮助下,东营的旅游管理服务能够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再铸新辉煌。

东营,一座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应运而生的年轻城市。东营旅游,一项在深化改革号角声中发展壮大的朝阳产业。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国内外游客的关心支持下,东营旅游正以崭新的姿态昂首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卓有成效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