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中通小哥徒手攀爬四楼勇救男童

发布时间: 2020-07-07 16:4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中通之声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这几天,中通快递小哥陈雷成了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那吉镇桃李家园小区的“名人”。原来,7月3日下午在桃李家园送件时,陈雷遇到惊险一幕:一名2岁男童趴在窗边、双脚悬在窗外。见此情景,陈雷第一时间上前,徒手攀楼成功营救男童,勇救男童的事迹在桃李家园小区业主间广为传颂,大家纷纷在物业微信群里为陈雷点赞。

7月6日,孩子家长给陈雷送来锦旗

送件途中遇惊险一幕

28岁的陈雷是呼伦贝尔市阿荣旗中通网点的一名快递员。7月3日下午1点多,陈雷正像往常一样在桃李家园小区送快递,突然听到大声呼救的声音。“当天天气很热,有很多住户在午休,整个小区比较寂静,所以呼救的声音特别清晰。”陈雷回忆说,自己所处位置正好处于一个视觉死角,只能看到个老大爷在楼底张开双臂,像是想接什么一样。因为看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陈雷专门跑过去查看情况,映入眼帘的一幕让陈雷瞬间心急如焚。

1号楼四楼的窗台上,一名男童正趴在窗边,双脚悬在窗外,业主王先生正试图攀爬去营救男童。情况危急,陈雷赶紧上前用身体为梯,协助王先生。与此同时,循着呼救声赶来的物业人员和居民也在积极联系男童家人,但电话没有人接,男童家门也被反锁。虽然该楼有外楼梯,但是对于幼童来说,这高度坠落也十分危险。

徒手攀爬终营救成功

营救过程中,因王先生是午休间听到呼救声后匆忙赶来,穿着拖鞋且体重较大,楼梯外部又没有任何借力设施,踩陈雷的肩膀时一下没踩稳,两人都从上面掉到了外楼梯,王先生的小腿擦破了皮,陈雷也被磕了下,但所幸两人都没什么大碍。

孩子还在挣扎,但几乎没了力气,随时有坠落的危险。大家都焦急万分,有的居民跑回家里拿出了被子接在下面。此时,陈雷决定再次徒手攀爬,到中途又滑了一下。第三次攀爬时,陈雷利用仅有的一点窗沿,身体几乎悬空,终于爬到了四楼窗上,从外面抱着孩子,安全返回室内。

数分钟后,没有带手机外出送孩子姐姐上学的妈妈回家后,才得知惊险一幕,情绪激动地抱着孩子一阵后怕。因为急着送快件,陈雷把孩子交还后,就着急忙慌地离开了。

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就好

“当时孩子睡着了,我送上中学的女儿到学校,因为学校并不远,我心想着几分钟就回来了,手机也没拿,哪能想到孩子睡醒后爬到了窗台上。”事后,男童的妈妈仍然心有余悸,自责不已。“真不敢想象孩子从楼上坠落的场景,也多亏了中通小哥和热心领居们仗义出手!”得到消息从乡下返回的孩子父亲李先生多方寻找营救儿子的快递小哥,最后在物业的帮助下找到陈雷当面道谢,陈雷很不好意思,不停地说“应该的”。在阿荣旗中通快递负责人王永刚眼中,陈雷是个非常热心的人,经常会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享给刚入行的同事,“他能做出这样勇于救人的事,不稀奇。”

陈雷在派件途中

2019年,陈雷加入中通快递,在吉祥家园开了一家快递超市,和爱人一起经营。“平常每天能收派300多票快件,高峰期的时候一个月下来能有1万块的收入。”

陈雷说,做快递前,他一直在家务农。“像我们种地,都是靠天吃饭,播种的时候种子化肥钱投入很多,遇上年头不好的时候,一年下来没多少收入。”直到因缘巧合加入快递,陈雷找到了自己的一份小事业。“我和爱人都挺喜欢快递的,收入稳定,和客户们相处也很愉快。”再次谈起徒手攀爬营救男童的事情时,陈雷憨憨地说:“救人的时候只想着怎么能把孩子救下来,救完了送快件的路上心里直突突,还是有点后怕。万一救不下来,我想我这辈子都过不去心里这个坎了。”“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