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公众对合肥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很满意

时间:2020-07-07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吴奇

公众对合肥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很满意

安徽公布上半年城市水环境重点工作“成绩单”

7月6日,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上半年安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水环境重点工作“成绩单”已经公布,其中合肥9个黑臭水体全部整治完成后,今年经第三方验收评估公众满意度较高。

许小河、蜀峰湾南湖等实现“长制久清”目标

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是营造绿水青山美好环境的标志性战役之一。根据省住建厅发布的数据,截至2020年6月底,全省设区市建成区231个黑臭水体中,219个水体消除黑臭达到“初见成效”,剩余的12个治理项目正在整治推进。

合肥市蜀峰湾南湖等9个黑臭水体已经全部整治完成,其中河东水库、许小河、王建沟、蜀峰湾南湖已实现“长制久清”整治目标,其余5条水体实现“初见成效”整治目标。

按照要求,合肥经过整治的各黑臭水体责任单位正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水体日常管养工作。今年上半年,市城乡建设局专门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整治完成后的黑臭水体进行了验收评估。

经第三方评估机构公众问卷调查,2020年上半年蜀峰湾南湖、河东水库、许小河、王建沟、徐河、小高炉路淮南铁路沿线排水沟、淮北路太和路交口排水沟、清溪路绿缘居对面清一冲、王大郢高排沟公众满意度分别为98%、98%、97%、98%、90%、100%、97%、97%、97%。

合肥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四期等下半年加快建设

在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布点建设方面,今年全省计划新(扩)建续建生活污水处理厂37座,其中计划建成10座、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40万吨以上。截至6月底,已基本建成6座、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29万吨,占年度计划的72.5%,其中合肥市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四期、肥东县污水处理厂四期等12座污水处理厂下半年将加快推进。

全省还将建设一批污泥处置项目,包括合肥在内,今年计划新(续)建污泥处置项目11个,截至6月底,已基本建成3个,新增污泥日处理能力265吨。

下一步,安徽准备加大普及推广中水利用的力度,今年计划新(续)建中水回用项目9个,已基本建成2个,新增中水回用规模19万吨/日。为了加快城市污水管网排查改造,今年计划改造城市市政污水管网900公里,截至6月底,已完成管网改造584.96公里,占年度计划的65%。(吴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