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中通推出“高考陪考假”,让中通人安心回家陪考

发布时间: 2020-07-07 09:55: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In中通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6月30日晚6点,中通快递浦东转运中心安全负责人艾春生结束当天的工作,开车返回600公里外的安徽巢湖老家。女儿今年参加高考,他恰好赶上了公司推出的“高考陪考假”制度,算上高考日两天带薪休假,他一共有9天时间可以安心在家陪伴女儿。

为了不浪费假期时间,他利用夜晚时间开车,算好6个小时准能到家,夜间驾驶虽然辛苦,但想到很快能见到女儿静媛,觉得一切辛苦劳累都值得。

静媛是今年的文科高考生,去年参加过高考,因发挥失常考了512分,比二本分数线多了8分,天性要强的静媛要求去素有“高考工厂”的六安毛坦厂中学复读。“去年她高考,我没怎么重视,今年的高考,无论如何我也要回来。”

艾春生只有一个女儿,他对她的学习成绩没有多高的要求,觉得女孩子考个二本也很不错,长期在外工作对女儿的歉疚感,一方面他不希望女儿太辛苦,另一方面又全然支持她的任何决定。

艾春生原本打算7月4日回家,他跟公司请了5天假,6月18日,当得知中通推出高考陪考假制度,他符合高考日带薪休假的条件后便第一时间申请,决定提前几天回去。“公司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与机会,让我有更多时间陪陪女儿。”

疫情期间,艾春生(左一)和同事们夜间值班

7月2日,静媛从毛坦厂中学回家,既惊讶又惊喜,“爸爸,你不是4号回来嘛?没想到比我还早到家!”艾春生看得出静媛很开心,这是他今年第二次回家。今年春节期间,疫情爆发,艾春生和同事们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坚守岗位,全力守护浦东转运中心的安全,直到5月份,工作稍有缓和,他回去一趟,打算去学校看看女儿,学校因为疫情不对外开放,最终也没能见到女儿。

相比去年女儿的考前状态,他这次对她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很有信心。“静媛每天晚上看书要到凌晨2点,早上5点半就起床看书,去年高考前她晚上基本10点左右就睡觉了。”看到了静媛的成长,艾春生既骄傲又心疼。

回家的这些天,艾春生基本每天围绕静媛转,小心应付七大姑八大姨的关心;女儿在房间看书久了,他会精心安排她出去拿个快递,透透气……

艾春生提前安排高考期间的计划,7月6日陪女儿去巢湖二中看考场,7月7日早上开车送她去考场,然后找个车位坐在车里等她。“与其在家等着还不如在考场外等着,心里更安心点。”高考结束后,艾春生决定9日返岗工作。

艾春生全家福

艾春生是一名入职8年的中通老员工,他从一名普通保安,慢慢成长为浦东转运中心安全方面负责人,8年中通职业生涯,期间回家次数不超过10次,有7年春节在公司坚守岗位中度过,这一次回家陪考是他在中通经历的最长的一次假期。在中通,有许许多多像艾春生一样的员工,他们为了工作长期与家人聚少离多。

为更好地倡导中通“同建共享”的核心价值理念,进一步健全企业福利制度,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今年6月,在“亲情1+1”、“集体婚礼”、“网络互助基金”等系列特色福利的基础上,公司再推“高考陪考假”制度。总部园区内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员工,在国家公布的高考日可以享受带薪休假,更好地陪伴子女成长。

“今年享受到高考陪考假的不止我一个人,还有很多分布在其他岗位的中通员工。”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及各项福利、制度的完善,未来会有更多的员工、更多的家庭受惠于中通丰富、健全的企业文化与福利政策。

(来源:In中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