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0高考 |加油,为梦想而战!我们为你护航

时间:2020-07-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2020年高考来了!!!@即将奔赴战场的考生们,你们准备好了吗?请相信,曾经付出的汗水都将变成未来的礼物。让青春无悔,请全力以赴!高考,加油!今天,阳阳带大家来看看庐阳区是怎样全力为高考“护航”的~

近万个爱心免费停车位助力考生应考

高考将近,为给考生营造舒适的赶考环境,今年,庐阳区将继续提供“爱心免费停车场”服务,为考生家长解决“燃眉之急”。阳阳获悉,该区现已向社会征集39家爱心停车场共9364个停车位,以及亳州路、庐江路、永红路部分路段共333个停车位。7月7日-8日,在开考前1小时到考试结束后1小时时间段内,考生家长可凭借高考考生准考证在庐阳区6处高考考点周边的免费停车点停放车辆。

此外,考试期间,庐阳区将在考点周边设置爱心服务点,城管志愿者将会为考生提供水、笔、尺等考试用品,以及酒精等消毒用品,协助维护考场周边的交通秩序、环卫秩序。

全面开启禁噪护考模式

临近考试,有个舒心的备考、考试环境也成了考生及家长们关心的问题。为此,庐阳区提前部署开展禁噪工作,除重点工程外,暂停对工地夜间施工、渣土运输的审批,值班人员每日23:00对辖区建筑工地及各类施工场所、娱乐场所开展禁噪巡查;对居住区、沿街门面、广场、建筑工地等场所进行噪声检测,要求广场舞群体调低音量,沿街门面喇叭广告要暂时关停,洒水车在作业时将暂停播放音乐;强化路面巡查,严格查处违规促销、流动摊点,让城区全面进入静音模式;在考点周边摆放禁鸣牌、警示牌,提醒过往驾驶员减速慢行,严禁鸣笛。合肥市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目前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举报热线12369畅通,对各类噪声投诉件实时办理。

多措并举做好市场监管工作

近期,庐阳区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工作,重点督促考点周边的市场主体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以及酒店宾馆、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情况,确保食品安全及特种设备正常使用。6月30日,该区还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提高各方对事故的应急指挥、应急操作、应急救援水平,并成立中高考应急保障小组,妥善处置中高考期间涉及市场监管职责的突发事件,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保障12315投诉举报电话畅通,快速受理处置各类投诉举报。

考场周边宾馆价格检查

考点附近场所电梯安全检查

后厨食品安全检查

切实做好医疗卫生保障

庐阳区积极做好中高考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协调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庐阳区2020年高考、中考定点救治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负责应急医疗救治工作。此外,辖区内各医疗机构一律开通考生医疗诊治绿色通道,最快速度进行相关诊疗,确保急诊绿色通道通畅。同时,该区疾控中心成立两支应急小分队,将根据工作职责和考场疫情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安排,迅速开展现场调查、采样等各项处置工作。

该区还组织相关单位对辖区各考点周边住宿场所的通风换气情况、公共用具清洗消毒和保洁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考生、考务工作人员在考试期间的住宿卫生安全。

“安康码”为考生助力为梦想护航

中高考临近,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安全健康,安徽省建立“安康码”统一核验平台,加强对考生的健康信息监测。“安康码”绿码是考生参加考试的必要条件,为此庐阳区安排专人负责解决考生“安康码”申领过程中的代申领审核和群众申诉处理等问题,并对乡镇街道“安康码”后台管理员进行培训和监督,确保第一时间处理考生和家长“安康码”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广大考生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积极组织警力保障交通安全

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交警庐阳大队将出动7辆警车,120余辆摩托车,7辆拖车进行交通保障,并准备了400多个反光锥桶上岗服务高考。同时,高考期间,全警上路并提前一个半小时到岗到位,在考场及周边重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实现对考点及周边警力全覆盖,确保第一个到达和最后一个离开考场的考生的道路交通安全。交警庐阳大队还将利用“双微”平台实时发布高考期间各考点及周边区域的交通状况,并提醒群众注意避开拥堵路段,在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将严格管控考点周边路段摩托车、拖拉机等噪音较大车辆的通行。

在此,庐阳交警提醒广大学生家长,请提前做好出门准备,避免延误开考时间。疫情防控常态化,请勿在道路周边聚集,途中若遇到不可控的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或就近向执勤警力进行求助,交警庐阳大队将第一时间派警处理。

爱心送考为爱助力

庐阳区“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红头车爱心送考第八季”活动已启动,所有参与活动的爱心车辆都将通过严格审核,贴上统一标识,系上红丝带。截止到7月4日,已有71名车主报名,考生报名38人,结对成功25人,涵盖了庐阳、包河、瑶海、蜀山、肥西、肥东等地。除了已经结对成功的爱心车外,考试期间将有48辆应急车辆,分散在整个合肥市各考点周边,一方面方便没有报名的考生,一方面应对突发情况的出现。

为确保疫情期间考生和家长的健康,每一辆红头车都将配备免冲洗洗手液、消毒纸巾、口罩、酒精等防控用品,庐阳区亳州路街道畅园社区党委还给每一辆红头车配备了“爱心包裹”,里面有铅笔、橡皮擦、风油精等物品。

接下来,

阳阳再带大家看看,

庐阳区各高考考点

交通路线及停车情况~

合肥六中(南区)考点

地址:长江中路 397号,百大 CBD旁边

交通路线:可乘公交B3线、116路、136路到“三孝口西”站(长江路BRT站台)下车。还可选择地铁出行:2号线,安农大站B出口,往东步行800米左右。

爱心免费停车点:百大CBD广场停车场(长江中路与六中巷交口,免费泊位250个)

其他停车点:长江路(大西门—龚湾路)两侧单排停放;长江路临时停车外可以停在龚湾路等。

合肥九中考点

地址:长江中路 89号

交通路线:可乘公交B3线、B7线、1路、78路到“小东门”站(长江路BRT站台)下车;可选择地铁出行:2号线,四牌楼站B出口,步行400米左右。

爱心免费停车点:银泰停车场(长江中路与北含山路交口,免费泊位750)、富士广场停车场(宿州路与庐江路交口,免费泊位1030个)、中菜市路公共停车场(宿州路和中菜市交口向东30米,免费泊位28个)。

其他停车点:长江中路银泰中心地下停车场高考期间向接送学生家长的车辆免费停放(凭准考证);无为路(长江中路至庐江路段)道路两侧,高考期间允许接送学生家长的车辆,单排有序停放;长江中路(徽州大道至环城路)道路两侧禁止停放车辆,上午7:00-11:30,下午13:00-18:00学校门口下人即停即走。

合肥四十二中考点

地址:庐阳区长江中路76号

交通路线:可乘坐公交1路、78路、B3路、B7、T13A、T210、T40路到小东门站下车;乘坐地铁2号线到“四牌楼”下车步行。

爱心免费停车点:银泰停车场(长江中路与北含山路交口,免费泊位750个)、中菜市路公共停车场(宿州路余中菜市交口向东30米,免费泊位28个)

其他停车点:宿州路全段有停车位的位置;阜南路全段有停车位的位置;逍遥津后门停车场,百花大厦停车场,淮河路停车场。

合肥庐阳高级中学(亳州路)考点

地址:亳州路280号

交通路线:可乘公交 14路、113路、125路、131路、161路、525路到“建材一厂”站(亳州路东)下车;可乘公交 14路、110路、113路、125路、131路、161路、525路到“建材一厂”站(亳州路东)下车。

爱心免费停车点:祥源广场停车场(北一环与界首路交口,免费泊位454个)、天宇大厦停车场(肥西路与亳州路交口1208号,免费泊位40个)、金安广场停车场(肥西路2997号,免费泊位260个)。

其他停车点:接送考生车辆可以在亳州路两侧即停即走,严禁停放等候,可以停放在亳州路两侧停车位上;单边依次停放在肥西路、禹王亭路上;停放长丰路欢乐颂停车场。

合肥四十五中(桐城路校区)考点

地址:合肥市桐城路103号

交通路线:可乘公交10路、120路、138路到“银河公园”站(桐城路东、西)下车步行;可选择地铁出行:2号线,三孝口站B出口,步行1.2公里左右。

爱心免费停车点:合作经济广场停车场(庐江路与桐城路交口,免费泊位515个)、新月光停车场(金寨路与环城南路交口308巷内北侧,免费泊位276个)

其他停车点:可以停在庐江路、红星路、桐城路的停车位;合作化经济广场停车场,新月光停车场。

合肥庐阳中学(固镇路)考点

地址:固镇路78路

交通路线:可乘坐50路到“固镇路”(固镇路南)或“固镇路口”(固镇路北)下车;可乘坐5路、15路、45路、109路、126路、155路、232路、510路、805路到“华孚商业广场”站(蒙城路西)下车;可乘坐5路、45路、109路、232路、510路、805路到“华孚商业广场”站(蒙城路东)下车。

爱心免费停车点:彩虹大厦停车场(蒙城北路与固镇路交口,免费泊位49个)、金谷园(固镇路中学对面,免费泊位120个)

其他停车点:接送考生车辆在固镇路上即停即走,严禁停车等候;可以停放蒙城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内的停车位上;可以停放藕塘路、茨河路、颖上路上。

最后,

阳阳温馨提示大家,

要分清“庐阳高级中学”和“庐阳中学”,

千万不要跑错哟~(来源:庐阳发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