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助推大数据产业和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时间:2020-07-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韩金秋

近日,合肥市发布2020年拟认定市级大数据企业公示名单,庐阳辖区内的安徽常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在列,合肥市太泽透平技术有限公司等8家已认定企业通过复审。随着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不断优化和技术手段的日益进步,该产业已成为支持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之一。自2017年起,合肥市启动市级大数据企业认定评审工作,通过该项认定则标志着相关企业在大数据领域的技术实力、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研发组织管理水平、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等达到一定标准且获得市级相关部门认可。通过认定的大数据企业可视企业规模、运营情况等享受政府一次性奖励、项目性政策奖补、银行贷款贴息奖励以及企业“上云用云”政府“买单”等专项服务,且最高可享受100万元的资金补助。

近年来,庐阳区始终坚持求实服务理念,靶向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潜力和优势,组织相关部门成立专班、指定专人深入调研辖区大数据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难点痛点问题,并在全市率先出台《庐阳区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试行)》,设立“庐阳区大数据产业专项扶持资金”和“庐阳区大数据产业发展基金”,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打造大数据产业“新高地”。截至目前,全区累计获市级认定的大数据企业已有35家,包括安徽网才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安人才网)、合肥恒烁半导体有限公司、合肥慧图软件有限公司等,以庐阳区工投兴庐产业园、中科大创新园、庐阳大数据产业园等为阵地的大数据产业正在有序蓬勃发展。

其中,安徽网才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的新安人才网已在安徽省各地市设有16个分站,平台注册会员已超过400万个,服务企业近6万家,在全省网络招聘市场中具有较高知名度;合肥恒烁半导体有限公司致力于设计、研发和生产销售先进半导体闪存芯片、嵌入式闪存器等,并与中科大、科学院大学联合研发基于NOR架构的人工智能CIM AI芯片;合肥慧图软件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具有强大的二、三维一体化数据处理能力的地理信息系统解决方案。而这些,都是全区大数据企业有序发展的缩影。

未来,庐阳区将继续从区位、人才、科研、市场等方面分析研判大数据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优势,精准落实“推进数据开放共享、开展数字应用示范、培育特色数字产业、挖掘数字创新模式、培育数字人才”等重点发展任务,进一步推动庐阳大数据产业集聚和企业转型升级。(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