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生态环境:“三个结合”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

时间:2020-07-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自“七五“普法工作规划实施以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面推行依法行政,切实加强法制建设,认真开展“七五“普法活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切实加大普法、学法、用法力度,特别是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普法结合起来,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是坚持法治实践与法制教育相结合。注重教育与治理相结合,认真开展多领域的依法治理工作,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广泛开展以法律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为主要内容的法律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因时、因事、因地组织策划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抓好“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等专题活动,充分利用各种法律法规宣传月、宣传周、宣传日,以及重大任务、重大事件等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局营造持续、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 

二是坚持法律培训与用法相结合。在我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战过程中,我局积极组织环境执法人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环保法律法规专题培训,切实提高了环境监察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全面落实随机抽查和抽查督查制度,对重点企业的现场抽查督查实现“全覆盖”;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全面排查我区排污单位污染物排放状况和影响生态环境问题,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彻底整改突出环境问题;组织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区、建设工地、污水垃圾处理等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三是坚持七五普法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结合。自“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坚持把“七五”普法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结合,把学法守法工作融入到全局干部职工的学习中去,让广大干部职工在思想政治上有提高,在学法用法上有进步,在工作岗位上有真功夫。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