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优秀!庐阳区这些党员和党组织获得省市委表彰!

时间:2020-07-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近日,安徽省委、合肥市委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

其中,庐阳区3名党员、1个党组织受到表彰

6月30日上午,安徽省庆祝建党99周年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表彰会议在合肥召开。会上宣读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表彰“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先进党组织”的决定》。

其中,庐阳区林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免科护师、护士杨庆凤被授予“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杨庆凤同志事迹 ★

杨庆凤在武汉方舱医院

杨庆凤,安徽省第三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合肥市庐阳区林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免科护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沿,她用热血播种着生命的希望,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主动请缨,逆行向前。2020年2月9日,在抗击疫情的危急时刻,杨庆凤忍痛抛下只有8个月大、嗷嗷待哺的女儿和年迈多病的父母,第一时间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请战奔赴湖北武汉,进入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踏上战“疫”征程。无惧风险,英勇奋战。从2月12日正式投入战斗起,杨庆凤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耐心细致地给患者量体温、发药,帮助患者吸氧、送餐,一干就是8、9个小时,身上的衣服被汗水一遍一遍浸透。为了节省防护服,杨庆凤穿着尿不湿,渴了饿了都忍着,从无怨言。医者仁心,无私奉献。除了全力以赴完成方舱医院部署的各项任务外,她还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在陌生的武汉街头为患者买药、送药,主动为病人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病魔,让每一位患者都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二次请战,顶在一线。在连续作战30天后,杨庆凤原本可以在方舱医院“休舱”之后好好休整一番。3月11日,她又向所在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再次递交请战书,恳请组织继续安排新的任务,并于3月14日转入武汉协和医院参与救治重症患者,让胸前的党徽继续在战“疫”一线闪耀光芒。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杨庆凤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为弘扬正气、鼓舞士气,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七一”前夕,合肥市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

其中庐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陶海冬,庐阳区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贺锋,被授予“合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安徽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被授予“合肥市先进党组织”称号。

★陶海冬同志事迹 ★

在这持续一个多月的24小时战“疫”中,陶海冬带领流调小组的战友们迎着病毒来的方向逆流而上,面对面与病人及其家人交谈,详细耐心地调查追踪每个病例的行动轨迹,问题虽简单,各环节却不能有丝毫的遗漏,行踪要能相互印证。在每个看似平静的深夜,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医院的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穿梭在患者、家属、医生之间,完成一次有效流调通常要耗费2-3小时,才能把最精准的信息第一时间报送给区指挥部,为政府及时有效、科学防控疫情的传播蔓延提供第一手关键资料。

在疫情防控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没有一个完整的休息日,常常因为疫情处置彻夜不眠,总共参与了近200次现场调查,累计调查病例、密切接触者、发热群众等其他风险病例和人群逾800人次,起草全区和单位的疫情相关各类预案、技术方案、流程图等累计超过60余篇,为全区疫情防控战“疫”的阶段性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疾控战士,一名中共党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讲话,誓与疫情斗争到底。”陶海冬说道。

★贺锋同志事迹 ★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下午18时,合肥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庐阳区城管执法大队党支部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贺锋接到通知后,立即返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除夕夜晚上20时,带领35名执法队员准时在淮河路明教寺集合完毕开展封控劝返任务。

1月31日,庐阳区探矿厂宿舍小区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该小区实施封闭隔离,他身先士卒,带领执法队员执行现场隔离封控任务。

疫情暴发初期,全区防疫物资紧缺,得知相关情况后,他主动请缨,用执法大队8辆皮卡执法车辆临时组建应急物资运输队,出动车辆20余辆次,跨城区运送疫情防控物资10余吨。

庐阳区首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定点隔离医院投入使用,他主动请战,挑选党员和骨干人员13人,组建队伍,全天候24小时驻点新康医院、长荣医院两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执行隔离保障任务。3月17日,在送走新康医院集中隔离点最后一名隔离人员离开医院后,还没顾得上休息调整,他又带领着队员们奔赴另一处隔离点参与保障任务。

★安徽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主要事迹 ★

面对近日来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总经理韦玉军博士、支部书记苏军等党员同志带领下,于1月21日研发成功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并与员工一起提前返岗,全力开启生产模式,保障春节期间试剂盒的生产和供应。目前,安龙基因已生产超过十五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检测试剂盒,分批给安徽省、湖北省、山东省、四川省、河北省及上海等地区疾控和医院系统供、捐赠价值超过300万元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检测试剂盒,全力支持国家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战役。此外,经安徽省临床检验中心调研论证,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确定安徽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为安徽省第一批可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切实推动安徽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目前安龙基因已和合肥市庐阳区、蜀山区、瑶海区、经开区,淮南市谢家集区,蚌埠市,安庆市等多家地市疾控和医院展开合作,对辖区内新冠疑似及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截止3月24日,安龙基因已完成超过2万人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此外,为助力企业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安龙基因及时开展了复工人员新冠筛查工作,已与安徽顺丰速运、唯品会、安徽万科、中铁四局等多家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和区委工作要求,关键时刻勇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众志成城战疫情,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医疗救治、基础预防、社会稳控、科研攻关、复工复产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此,让我们一起向先进党员、党组织学习!来源: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