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深入推进产业发展 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时间:2020-07-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何刚 张桓铭

6月30日,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安徽省委主委、中科院院士郑永飞率民盟安徽省委调研组一行来庐阳区调研产业发展和社区治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何淳宽,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侯宇虹及民盟安徽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合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合肥市委主委奚芝英,合肥市政协常委、民盟合肥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平及民盟合肥市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庐阳区领导单虎、谭峰、项贤勇、余波、范进,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负责人,庐阳区经信局、民政局、财政局、商务局、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以及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银泰中心、社会组织创新园、龚湾社区、大数据产业园、正奇金融广场、大科学装置集中区等处,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庐阳区金融、商贸、大数据产业、楼宇经济、科技创新发展情况以及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等情况的介绍。

座谈会上,庐阳区商务局、财政局、经信局、民政局负责人就该区商贸业、金融业发展情况和园区转型升级、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及社区治理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该区产业发展和社区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郑永飞指出,庐阳区作为合肥的老城区,金融、商贸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势头良好,对全市乃至全省都有很大贡献。当前,庐阳区统筹抓好传统优势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思路清晰、举措有力,取得了良好成效。他提出,庐阳区要高度重视产业发展的统筹规划、做好深度配套;要结合庐阳实际,依靠转型发展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注重提升为企业服务的深度、延长为企服务周期,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保障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针对社区治理工作,郑永飞表示,庐阳区在老旧城区改造、社会组织培育、智慧社区建设等方面积累了有益经验,值得梳理总结。他要求,要在制度设计层面把握好尺度,既要有统一规划,又要能灵活变通,关键是在把握细节上下功夫,充分听取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居民群众的意见,综合考虑不同层次、不同人群的实际需求,“自下而上”寻找良方,“因地制宜”形成方案,通过改革真正解决老百姓的所需、所盼,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