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主题日活动

时间:2020-07-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郑浩然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意识,6月30日上午,庐阳区金融办在杏花公园组织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主题日活动。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由该区金融办、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市场监管局、区打传办、公安庐阳分局经侦大队等6家单位共同参加,共派出16名业务骨干参加宣传工作。活动现场,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责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向现场群众宣讲非法集资的危害、非法集资的特点、常见手段及防范措施进行深入宣传讲解,揭露犯罪分子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犯罪的欺骗性、风险性、危害性,进一步提升群众辨别非法集资能力和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意识。当天,累计发放12种宣传材料2000余份,摆放10张展板,设置户外电子大屏循环播放宣传视频,共吸引群众2500人次,接待咨询300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受害群体多为老年人的情况,本次集中宣传活动特别安排在中老年群体比较聚集的杏花公园入口,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向过往中老年群众深度解析投资理财、养老公寓、疗养旅游等非法集资高发领域风险,向中老年群众传授不被高息诱惑、不被虚假官方背景欺骗、不轻信熟人介绍等基本防范方法。

据了解,本次集中宣传活动是庐阳区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增强群众的金融知识和防范意识。近年来,庐阳区在群众举报和配合下,结合小散金融企业年报管理、非法集资线索专项排查、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整治等工作,发现了“沃潴农业”“梁山挂车”“映山红旅游”等非法集资线索并依法予以打击。同时,该区出台了《庐阳区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向8名群众兑现了16000元奖励金,提高了群众举报非法集资活动的积极性。(郑浩然)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