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勇救落水少年的韩振全师傅有话说给家长们听

时间:2020-06-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6月28日,在河北省清河县清河经济开发区新世纪广场湖水中勇救落水儿童的韩振全师傅,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和抖音。6月29日上午,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当时,韩师傅正在桥西湖面巡视,突然听到群众呼救声:“救命啊!有孩子落水了!”韩师傅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去,眼看落水儿童被水冲到了湖面中间,韩师傅二话不说跳下湖,快速游向落水儿童,架起孩子的胳膊,托住孩子头部,奋力将孩子拉回了湖边,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韩师傅将两名落水儿童救上岸。

现在是新世纪广场人流的高峰季节,天气越是炎热,来广场休闲的人就越多。66岁的韩振全是一名海军退伍老兵,目前是广场巡湖防溺水安全员,负责新世纪广场湖面和周边的日常巡查,受雇于开发区委托的第三方鼎运保洁公司。在向记者讲述事情经过的同时,他还一直保持着对湖面的警惕,大声向远处的人们提醒着。“同志,快下去,别在那里坐着,为了孩子大人安全,希望你们配合……”相比跳入水中救人带给他的危险,他更在意的是,来广场休闲的家长们得时刻注意孩子的安全问题。

韩师傅还特别告诫各位家长:事故发生在一瞬间,稍微一丁点疏忽就有可能造成悲剧。家长们在带孩子游玩时,一定要照看好孩子,不要看手机,要常教育、常提醒,保障孩子安全。

(责任编辑:)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