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讲述抗“疫”经历 献礼党的生日 清河县举办援鄂医护人员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06-30 17:57: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王东   |  责任编辑:

 

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上,共产党员一直冲在最前面,“七一”来临之际,河北省清河县人民医院举办援鄂医护人员事迹报告会,邀请支援湖北的医生钟海振、护士刘娜讲述抗“疫”经历和动人故事,通过学习英雄进一步提升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传递正能量,献礼党的生日。

疫情发生后,清河县人民医院被指定为新冠肺炎定点筛查医院,钟海振是第一批进入隔离区的医护人员。进入隔离区的同时,他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时时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无畏艰辛,无论生死,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2月中旬,河北省派出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前往湖北参加抗击疫情,钟海振也被选中。接到通知,他没有丝毫的犹豫,刚刚完成医疗任务、结束集中隔离,还没有见到家人就又赶赴武汉开展支援。钟海振的爱人也是清河县人民医院的一名职工,听说钟海振被派去武汉,她坚定地说:“你去吧!家里有我,你放心!”

作为河北省第八批、清河县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刘娜是清河县驰援武汉医务人员中唯一的女同志。在武汉,刘娜所在团队接管了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危重症二科,收治的都是危重患者。由于病区没有陪护,她们不仅要做好患者的病情护理工作,还承担了患者的生活护理,同时还要加班协助其他小组完成工作。每个班次工作6小时,加上往返时间和入科隔离消毒时间,每班工作下来至少需要11个小时。在这样高强度工作的岗位上,刘娜在上班前会使劲吃东西,特别是多吃高营养、高热量、高糖的食物,就怕在岗位上晕倒了会给其他同事增加负担。每天高强度的工作下,她的脸上已经被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压得满是勒痕,甚至起了水泡。由于工作事迹突出,2020年3月18日,刘娜被河北省第八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发展为预备党员,刘娜在入党仪式上说,未来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誓言,努力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文: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