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坚守抗疫一线彰显石油作为

湖北销售武汉宏图大道加油站经理马婷

时间:2020-06-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婷

湖北销售武汉宏图大道加油站经理马婷

以下为发言内容:

大家好,我是湖北销售武汉宏图大道加油站经理马婷。

我们怎么也没有想到,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武汉成为一座“危城”;让我们更没有想到的是,宏图大道加油站竟然成为风险最大、最易被感染的加油站。

1月23日,市内公共交通全部停摆,加油站即将停业的谣言也甚嚣尘上,一时间,难以计数的车辆涌向加油站,客户眼中满是惊慌,这样的情绪不可避免地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

令人不安的消息一个接着一个传来。我们加油站后方80米的金银潭医院,成为集中收治重症患者的医院;右方100米的武汉客厅,原本是个文化会展中心,变成了武汉容纳量最大的方舱医院;向左不到2000米,又是另一座方舱医院;旁边20米处的酒店住进了外省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而且,附近的小区也出现了疫情。

大家的不安和焦虑逐渐加重,“离医院这么近,会不会被感染?”“如果不幸感染了,家里怎么办?”看到救护车来加油,看到载有医护人员的班车来加油,大家不知所措。其实,当时我也害怕,不仅怕自己会“中招”,更怕不能保护好咱们的员工。可是加油站不能停啊,救护车还等着我们加油呢!每当看到救护车和医护人员的班车来加油,我便会全副武装首当其冲,并耐心地告诉每一位员工:“医护人员直面病毒都不怕,我们怕什么?这些车不是普通的车,是救命的车啊!只要我们防护到位,我们一定会安全的。”在充分做好防护后,员工内心对病毒的恐惧逐渐消除。

王传鑫是位95后员工,他的父亲执意将他带回家,但他又偷偷从家里“逃”出来,返回岗位。实习加油员蒋燕燕是位四岁孩子的妈妈,在封城后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带着对孩子的牵挂,逆行40公里返岗,她说,“我要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我们站,除了两人因封城不能及时返回,其余18个人都坚守在岗位上。战“疫”时期,我们24小时营业,“哪怕只有一个顾客来加油,我们都要全力做好服务!”那一刻,我深深体会到石油精神已经流淌在我们的血液里,让我们忘记了危险、战胜了胆怯、突破了自我。

最让我们感到光荣的是能够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送油。在接到对方油品采购负责人打来电话时,斩钉截铁说了一个字“行!”放下电话我才感到害怕,毕竟那里收治了大量患者,送油就意味着要与病毒短兵相接。“冲锋陷阵的不应该只是白衣天使,还有我们蓝精灵!”最终,责任战胜了恐惧,“为生命加油”,我们选择义无反顾。

尽管同事们表示可以与我同去,但为了降低风险,我还是决定独自送油。锅炉房距离患者的污染区不足10米,每次加油我能清晰地看见患者在洗浴室与卫生间旁边走动,锅炉房旁边是污染物处理区,生活和医疗垃圾堆放在此等待处理,放眼望去触目惊心。4000升的油,输转需要50分钟,每次注完油后,高度紧张的状态让我浑身僵硬,后背的衣服全都湿透了。

尽管做了能想到的全面防护,但意外还是不期而至。2月10日,我和往常一样送油,刚把车停好,司机吴传胜就发现,锅炉房上方冒出阵阵白烟,非常时期,任何闪失也不能出现!我一边联系对方负责人,一边赶紧叫吴师傅将油罐车开到安全区域。如果锅炉真的出现问题,满满的一车柴油那可就是火上浇油了,众多医护人员和患者将无处可跑,后果不堪设想!紧急呼叫后,对方过来了维修人员,经过检查,确实是锅炉出现故障。这有惊无险的一幕让我更加坚定,绝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更不能掉以轻心!

在67天的坚守期,我们累计为金银潭及方舱医院服务334车次,送油36趟,加注油品93.9吨,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了石油人的力量。在此期间,全站也无一人感染。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个媒体对我们进行了报道。

那段日子里,得知医护人员购买商品不便利时,我们还积极联系邻近站点调货,保证站内方便食品、面包饼干、咖啡饮料等商品充足供应,并申请了针对医护人员的消费赠礼活动,于细微处把石油人的温暖播撒;当周边小区居民生活物资告急时,我们又自发通过微信收集居民需求,并及时将物资送至小区收发室,“中石油是好样的”这样的称赞口口相传……

武汉浴火重生,我们同样经历了洗礼和升华。忘不了救护车司机加油时的友善提醒:“你们离远一点,我们危险”;忘不了为便利店里休息的医护递上一杯热水和一块巧克力时,他们的那声“谢谢”;也忘不了送油途中,空荡荡的马路上,执勤交警的敬礼;更忘不了凌晨为医疗检验中心紧急配送发电用油时,白衣天使们的掌声与鞠躬……我们被人感动着,也感动着别人!

现在,武汉已经从疫情“风暴眼”变成了“全国最安全的城市”,而宏图大道加油站也投入到了新的战斗——提质增效攻坚战。我们坚信,只要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一定能把被耽误的进度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取得疫情防控和提质增效“双胜利”!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