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打造“网红之城”:河北清河引育万名电子商务人才

发布时间: 2020-06-30 16:48: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倪丽敏 白金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羊绒小镇大数据中心监测显示,今年1-5月份,河北省清河县网络零售额累计达378152.3万元,同比增长17.5%。其中参与直播的商品实现零售额82202.1万元,零售量956.5万件,占据网络零售额的21.7%。

网络直播销售逆势上扬,占据越来越大比重,与清河县立足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迅速调整战略密不可分。为促进电子商务发展,今年以来,该县谋划实施“网红之城”大学生电商人才招引计划,力争引育万名优秀电商人才。

多渠道引进专业电商人才。聘请了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赵亮亮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顾问,为电商发展、县域特色产品策划、网红直播带货等方面提供战略指导。同时,先后组织50多家羊绒企业参加省、市“服企网红对接会”,促进清河企业与80多名网红大咖达成合作协议,既拓展了新的销售渠道,又储备了良好的人才资源。

搭建创新实践基地,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在清河县职教中心、县羊绒小镇建立2个电子商务创新实践基地,积极吸引大学生人才入驻自主创业,同时提供实践岗位300余个。目前,共吸引大学生创业人员1500余人。

积极培育本土电商人才。在羊绒小镇设立电子商务能力提升培训中心,并与全国电商协会、阿里巴巴、深圳电商园区签订合作协议,定期开展企业电商、跨境电商、O2O模式电商等网上和实地专题培训,累计培育本土电商人才2200余人次。疫情期间,羊绒小镇联合POP全球时尚网络机构,在微信平台开设“时尚战‘疫’”系列公益线上讲座,对200多家羊绒电商业户免费在线培训120余次,并联合“拼多多”举办了“拼多多•清河羊绒直播大赛”,有力助推了羊绒产业逆势而上、健康发展,1-5月份直播场次达8191场,累计观看人次3917.3万。

(文:倪丽敏、白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