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王启民:为石油的春天不懈奋斗

时间:2020-06-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启民

为石油的春天不懈奋斗 

——在第三届石油精神论坛上的倡议

王启民

全体职工朋友们:

学习先进事迹,感悟石油精神,备受鼓舞,非常振奋。2018年以来,我作为大庆油田和百万石油职工的代表,先后被党和国家授予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人民楷模等光荣称号,这些荣誉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党和国家对我们中国石油的亲切关怀和充分肯定,这些荣誉属于全体石油人、属于广大劳动者。

今年,受新冠肺炎影响和国际油价暴跌,石油行业进入前所未有的“严冬”。作为石油战线的一名老兵,我时刻关注着形势,也深刻感受到每个石油人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正在付出的努力。回头看,我们中国石油能有今天的成就,每一步都是挑战重重,每一步都是难上加难,但我们始终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在党的领导下,靠着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光荣传统,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不断战胜各种挑战。在此,我向百万石油职工发出倡议:

做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的石油铁军。过去,我们围着“篝火学两论”,开发大油田,甩掉了贫油落后的帽子;新时代,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当好种子队、稳住压舱石,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责任,永做对党忠诚、让党放心的石油铁军。

做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超越前人、超越权威、超越自己,直面企业发展中“躲不开、绕不过、拖不得”的硬骨头,用“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手下无困难”的干劲儿,着力在探索创新、求实创新、开放创新上下硬功夫、见真效果,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让后浪高过前浪,让一代胜过一代。

做敬业奉献、担当有为的骨干力量。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苦练技能、岗位创效,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做好每件平凡的事,永远保持“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责任感、“我当个石油工人多荣耀”的自豪感,在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建设中,当好主人翁、共圆石油梦。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奋斗才能赢得春天。让我们团结一致,战胜前所未有的“严冬”,昂首阔步迈上新台阶,共同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提质增效攻坚战、效益实现保卫战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