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注意!“庐阳夜巷”开市啦!庐阳北部片区夜经济火了!

时间:2020-06-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夏阳军 郑梦雨 蒋承前 赵明

夜间吃喝玩乐又多了一处好去处,6月26日,庐阳区“庐阳夜巷”正式开市。

庐阳夜巷正式开放

“庐阳夜巷”于6月20日起试营业,现场60个摊位分为潮流、文创、音乐、美食四个区域,首期力邀陶永祥、刘鸿盛、风波庄、周贵妃、庐州烤鸭五家庐阳老字号入驻,让老字号摇身成为打卡新网红,日均销售破10万元,日均客流破万,点亮庐阳北部夜经济。

庐阳夜巷正式开放

夜巷第二期还将针对下岗职工、残疾户和困难群体等推出公益摊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庐阳区海棠街道与辖区品质综合体庐阳万象汇紧密对接,共同谋划打造高品质夜间经济示范点。”庐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庐阳夜巷”正式开市,让庐阳北部片区“夜经济”形态更加多元,让城北的夜色更加绚丽多姿,夜间消费在庐阳北部片区这片新蓝海迸发出全新的活力。

庐阳区辖区内北一环路以北的大片区域,过去多是城郊接合部。如今,从欢乐颂、新天地到建华文创园、颍上路小别墅以及未来的宜家家居、苏宁广场等一站式购物中心,已经或将成为城市新中心,作为新兴商业住宅、商务办公和夜间消费的聚集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在此生活和工作,各种类型的夜晚消费随之兴起,一改过去每到夜晚就万籁俱寂的情形。

聚餐、购物、观影……高端大气、业态齐全、环境舒适、以体验式消费为主的商业综合体,渐渐成为众多市民夜间休闲消费的重要场所,也带动着周边形成了一站式综合休闲消费商圈,成为夜经济消费的“新蓝海”。庐阳区北部片区万科广场和华润万象汇两家标杆性商业综合体自开业以来,夜间消费一直保持旺盛需求。

合肥庐阳万象汇

万象汇打造夜经济的主题是“庐阳万象汇、越夜越有趣”,夜景主打200米悬空跑道,点亮合肥北中环的夜晚,星空主题跃层楼梯,打造网红打卡圣地;室外广场灯光亮化和永不停歇的室内大中庭主题场景及夜间活动把购物、餐饮、休闲、娱乐聚为一体。

合肥万科广场

位于四里河路的万科广场,则主打夜生活的温馨,从餐饮、零售、生活服务、亲子儿童等业态出发,全方位满足周边邻里夜间生活娱乐的需求。除了各业态品牌为顾客提供的服务之外,街区在节假日夜间还会举办灯光秀、乐队演出等节目,提升顾客的夜间体验。

今年以来,庐阳区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助推消费升级。3月份,出台《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为促进高品质夜间经济发展提供规划引领和政策支持。6月份,印发《庐阳区推动商贸零售业转型发展扶持政策》,含有鼓励特色小店转型升级、鼓励打造夜间经济示范点等政策条款,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释放城市活力。(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