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河北清河多种形式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9 14:54: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宋红雷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近几年县委、县政府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上下了大功夫,现在农村无论是村容环境还是交通条件都有了很大的改善,村容村貌更美了、村民收入增加了、村民村风更和谐了,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谈及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河北省清河县葛仙庄镇小里庄村75岁老党员吴长柱对前来慰问的清河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宋存国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七一”前后,清河县直工委精心组织策划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八个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

开展一次庆“七一”党建知识网上答题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等内容为重点,县直机关的全体党员通过网络形式进行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

开展一次专题讨论活动。围绕“如何争创模范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专题研讨。每一名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对个人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进行深层次剖析,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目的。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到社区、企业、乡村等地,进行政策宣传、文明劝导、环境整治、卫生保洁、扶贫帮困、救灾避险等志愿服务。

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开展一次党性体检活动。围绕“四个合格”党员标准,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及时分析掌握党员的思想和工作状况,真正起到提高认识、锤炼党性,找准差距,明确方向的目的。

开展一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老党员、老红军、先进模范等到所在党支部和基层一线支部讲党课。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集中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病残党员活动,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开展一次主题征文活动。以“迎七一、谈党建、促脱贫”为主题,聚焦建强基层组织、发挥先锋作用、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固守初心、扛稳使命,凝聚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强大合力。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纪念庆祝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该县县直工委书记代留涛说。(文:宋红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