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亳州路街道:鲁园社区多举措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普及活动

时间:2020-06-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璨

 随着社会科技的日新月异,医保电子凭证出现了。为了把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和宣传给广大居民朋友们,让辖区群众以后看病就医少跑冤枉路。近日鲁园社区多举措开展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向居民普及什么是医保电子凭证、医保电子凭证在使用过程中有哪些便捷、医保电子凭证可能在哪些地方使用等相关问题。   

“以后到医院挂号,去药店买药,不用再带着医保卡,只要打开手机扫描一下医保的电子凭证二维码就可以了,方便快捷。”社区工作人员首先通过现场演示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流程来宣传。其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还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扩大宣传力度,提高了居民对医保电子凭证的认知度和知晓率,熟练掌握和使用医保电子凭证。重点向广大群众讲解医保电子凭证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而且一‘码’通行等突出优点,让参保人深入了解医保电子凭证的便利功能,提升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率和使用率。    

参保人员可以直接通过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或者通过合肥市医保微信公众号左下角“医保凭证”激活使用,也可以登录支付宝进入市民中心搜索“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用手机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后激活就可使用,不需要到政务大厅窗口办理,医保电子凭证通过实名和实人认证,采用国产加密算法,数据加密传输,动态二维码展示,确保了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使用安全。医保电子凭证上线后,参保人原有的社保卡还可以继续使用,功能不会受到影响。(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