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棕香迎端午•浓浓敬老情:清河县掀起端午节志愿服务热潮

发布时间: 2020-06-24 19:1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又是一年端午佳节至。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河北省清河县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村内老人们送上丰盛的“端午大餐”和浓浓的节日温情

6月24日,清河县文明实践中心联合谢炉镇人民政府、清河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了“棕香迎端午•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大集——走进焦石佛”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来到村内,将事先准备好的糯米、红枣、竹叶等材料整齐地摆上桌,一起为村里的老人们包粽子迎端午,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劳作,香味四溢的粽子出炉。 志愿者们将热气腾腾的粽子送到高龄、空巢老人的家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老人们拿着粽子,笑得乐开了花:“收到粽子感觉很开心,看到你们来就更开心了”。

除了香甜的粽子,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文艺大餐,精彩的演出让老人们一饱眼福,现场欢笑不绝,掌声不断。

活动现场,清河县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进行血压测量、心肺听诊、视力检测等常规检查,并针对老年人体弱易病的特点,对老人的用药、保健、饮食给予细心指导。

义务理发队的志愿者们带着理发工具来到活动现场,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义务修剪头发。一位大爷理完发,一边梳理着头发一边笑着说:“现在看着精神多了,岁数大了,出去理发也不方便,这个活动真是想到我们心坎上了”。

同日,坝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妇联、镇文联联合组织的“品民俗 送爱心 促和谐”端午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于堂村,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陪他们度过了一个喜庆、愉快的端午佳节。30多名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一碗碗大锅菜、一个个香粽,大家欢聚一堂说着、笑着、吃着,节日的欢乐氛围浓郁而温馨。

志愿者们还上门看望慰问了出行不便的老人,每到一户都详细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健康饮食、适度锻炼、保持乐观心态。用一句句体贴的问候、关心的话语,温暖老人的心。

端午志愿活动的开展,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释放出浓浓温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为传统节日增添了新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