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龙岗开发区:换道超车 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

时间:2020-06-23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娄冠群

合肥龙岗开发区于1992年1月经合肥市政府批准设立,2001年10月晋升为省级开发区,是安徽省最早一批建设的省级开发区,是瑶海区奋力打造全国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示范区的三大板块之一。据龙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丁守保介绍,目前,开发区路网体系完善,建成道路64公里,已改造城中村217万平方,其中,油坊、大店、罗岗等社区彻底告别城中村、迈进城市化。

  

老工业区转型发展,挑战和机遇并存。跟上现代化城市发展步伐,实现华丽转身,既要瞄准城市功能定位发挥产业资源禀赋,还要在城市空间、产业发展的规划设计上下功夫做文章。近年来,龙岗开发区助力新产业换道超车、全面转型经济产业根本支撑,探索园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99.8%,意味着空气中99.8%的颗粒物都已被阻挡在口罩外了,是呼吸不到体内的。数值越高,过滤效果越好,防护作用也就越好。”6月22日上午,安徽盒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盒子健康)的质量检测工程师陆遥,正在对2车间5线送来的口罩进行检测。

在这个不到10平米的实验室内,摆放着一台海关指定检测机—大荣DR251XT颗粒物过滤效率测试仪,和一台全自动口罩呼吸阻力测试仪。“这是目前安徽省内唯一一家可检测欧标标准的检测室,最快两小时可出检测报告。”公司董事长黄玉浩告诉本网记者。

 

决定一个口罩的好坏,既要兼顾过滤效率,也要满足呼吸顺畅。陆遥解释道,为了提高过滤效率,有些口罩过厚,有些口罩熔喷布质量不过关,戴上后都会感到不适。“只有过滤效率和空气阻力双达标,才能算是合格的口罩。”陆遥说。

从对原材料熔喷布的检测,到每天对生产口罩进行检测,再到包装、入库、出货各环节进行抽检,从安徽盒子健康生产出来的N95口罩至少要经过五次检测。“各项检测合格,符合国家和国际标准后才能出口到海外市场。”黄玉浩介绍道,目前,公司所有口罩均销往美国、德国、巴西、俄罗斯等国家。

据了解,作为首批取得GB2626-2019新国标的口罩工厂,安徽盒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安徽省政府重点支持、发改委“双十亿”立项项目。“目前总面积10000平米,厂内全部按照十万级无尘车间标准组建,拥有30条全自动生产线,日均产能350万只N95。”黄玉浩透露道,“不久后还有65台机器启动后,那时日均产能可达到500万只。”

在合肥龙岗开发区,像安徽盒子健康这样“小而精”单打冠军企业只是一个典型。良好的产业发展载体平台和丰富资源,让园区汇聚了一批包括安徽盒子健康在内的高新技术企业、本土总部企业、养老龙头企业等。

据介绍,龙岗发开区以“四二三”产业发展为目标,推进产业更新提档和发展动能转换。形成了以信息技术、金融商贸服务、建筑产业(总部经济)、大健康产业(医疗制造、社会养老)等“四大主导产业”,长江东路和临泉东路“两条高端总部经济带”,都市科技产业圈、龙湖天街商务圈、大彭新型产业圈等“三个产业圈”为载体,聚焦支撑性项目、可持续产业为牵引,加速融入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发展。2019年,龙岗首届招商地块推介和集中签约1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0亿元。尚荣医疗健康产业园建成开园。

目前,开发区正推进明皇路产业集中区升级改造、长江东路沿线4.5公里工业用地二次利用,加快资源盘活,先期将释放400亩产业地块、400亩商业地块,力争2年内引进城市综合体、总部经济、金融、酒店、等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5—8个龙头项目,全力打造长江东路高端商务带。

“加快产业发展是龙岗开发区换道超车、全面转型的根本支撑。”丁守保表示,2019年,龙岗开发区紧扣建设“红色、活力、平安、美丽、幸福”五大龙岗目标,坚持“转”字为要、“闯”字当头、“优”字为先、“民”字为本,展示新作为,开启新征程。“未来龙岗将持之以恒推进政治生态、社会形态、城市环境、民风民俗向上向善、健康有序发展,在更高的起点、更严的标准上,加速建设龙岗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实现从追赶者成并跑者、成为领跑者。”丁守保说。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