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0年"创客中国"合肥赛区昨日正式启动

时间:2020-06-19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李静

6月18日,2020年“创客中国”安徽赛合肥赛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据了解,“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在国家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对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打造发展新引擎、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意义重大。举办四年以来,已逐渐成为合肥市落实“六稳”促“六保”的实际举措,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吸纳中高端就业人群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更是展现合肥市企业创新成果和发展水平的平台。

在往届的比赛中,合肥赛区的选手们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2019年合肥赛区报名项目195个,占全省的39%,经我局认真筛选辅导,推荐企业获企业组省级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占企业组全省总数53%。推荐创客包揽创客组一等奖2个,获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占创客组全省总数76%。全国总决赛中,芯碁电子代表安徽斩获二等奖1名,合肥市3个项目均入选全国200强,充分展示了合肥市作为打造世界“创新之都”的内生活力。

目前,2020年“创客中国”安徽赛合肥赛区活动已经全面启动。下一步,合肥市经信局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直播平台广泛宣传,接受全市企业和创客的报名。报名截止后,合肥市经信局将通过专家评审选取一批优质项目和团队,有针对性的开展定制服务、分类辅导、模拟赛事路演和对接金融资本,提升合肥市参赛项目专业化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参赛选手价值赋能、产业赋能、资本赋能,争取合肥市企业和创客在国家赛、安徽省大赛中能取得优异成绩,并推动项目尽快在我市落地达产。

同时,合肥市经信局将继续紧抓“培育新动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结合本次合肥赛区活动继续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提升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合肥市打造世界级“创新之都”贡献更大力量,为合肥市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