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创新+品牌”让河北清河羊绒从“一季卖”到“四季火”

时间:2020-06-16来源 : 河北新闻网作者 :

 “特色产业振兴 全国媒体云端看河北”活动探访“中国羊绒之都”——河北省清河县,本次活动走进广大企业生产一线,了解清河羊绒产业集群的企业发展情况,探究这些企业如何为清河经济发展注入动力,又如何推动清河经济发展的新旧动能转换。

图为河北南冠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摄影:郭明明)

在清河羊绒深加工企业河北南冠科技有限公司,在数千平方米的纺纱车间里看不到密集的操作工,只有三、五个工人在忙碌;在这里你也看不到工人们手动纺纱的场景,偶然会看到工人们在全自动纺纱机上的“一键”操作……企业负责人李诚说:“生产完成数控化,不但节省了人工,也使产量质量得到了很大提升。”

图为河北浩丽羊绒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研发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设计产品图样(摄影:郭明明)

“我要定制一件羊绒套裙,颜色要粉色,带暗格花纹……”在河北浩丽羊绒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彭永康刚刚接到了一笔“私人订制”订单,他将个性化定制信息发给研发中心……几天后,一件完美的羊绒服饰便成功下线。研发设计网络化、采购销售智能化、生产管理信息化……传统的羊绒产业拥抱互联网也可以变得如此时尚。

图为河北昭友绒毛纺织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缝制毛绒服饰(摄影:郭明明)

在河北昭友绒毛纺织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车间缝制纯手工羊绒服饰,打样开片、锁边、加固烫缝……一道道生产流程井然有序。企业负责人高翔说,一件手工缝制的双面绒大衣有40多道工序,至少要缝制15000针以上,全部手工完成,手工缝制的服饰更加自然灵动,而这份“匠心”也为产品赋予了更多附加值。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