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省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名单公布 合肥一人当选

时间:2020-06-10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倪友成 刘亚萍 王蔚蔚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明办公布“安徽省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名单(共有10人),其中合肥市蜀山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功平上榜。

“环境监管执法是环保工作的生命线,是震慑环境违法的利剑。”张功平在蜀山区环保工作岗位上多年如一日,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群众关心的环保问题,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共把关拒绝了100多个不合法的污染项目,用实际行动刻画了当代生态环保铁军风采。

数据检测显示,相比2015年末,2019年该区PM2.5平均浓度值下降34%,PM10平均浓度值下降35.4%,空气优良率大幅提升;市考核河流断面水质总体上有明显改善,十五里河等主要河流COD、氨氮、总磷含量大幅下降。2018年,蜀山区入选首批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

为激励先进、鼓舞斗志,充分调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委宣传部、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明办在广泛征求意见、组织专家评议、认真研究审定后,于日前综合评选出10名“安徽省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10名“安徽省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提名奖。(倪友成 刘亚萍 王蔚蔚)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