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创想中国"合肥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20-06-10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佚名

创新创业,筑梦合肥。6月9日,记者从2020“创响中国”合肥市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创响中国”合肥市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即日起接受报名,该项赛事是合肥市目前规格最高、参与度最广的双创赛事。

据悉,今年比赛将加深与先发地区的联动,坚持国际化路线,设置合肥赛区、长三角赛区、粤港澳赛区和海外赛区(美国硅谷)。合肥赛区、长三角赛区、粤港澳赛区初赛和复赛与省赛融合举办,决赛单独在合肥举办;海外赛区在美国硅谷举办初赛和决赛,与省赛融合举办。本次大赛主要面向企业或项目团队,要求项目具有创新性和高成长潜力,主要涉及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领域,企业或团队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要求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要求企业符合国家中小企业划型标准,且职工人数不超过500人,上一年度销售额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要求企业成立不超过8年,即工商注册时间应在2012年1月1日(含)之后;同时,同一企业限报一个参赛项目,且参赛项目不得为历届“创响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

本次赛事由合肥市人民政府指导,合肥市发改委主办,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有限公司承办,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合肥经开区管委会、合肥新站高新区管委会、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公司协办。大赛共分为报名审核、线上初赛、国内赛区复赛、项目资本对接和尽调、海外赛区决赛、国内赛区决赛六个阶段。市赛报名通过省赛官方网站报名系统,设置电子信息、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新能源及新材料、大健康、5G及大数据、互联网及线上经济6个行业组,报名截止6月30日。

7月1日至7月20日通过省赛渠道进行初赛评审,其中合肥赛区40个项目进入复赛;长三角赛区和粤港澳赛区各30个项目进入复赛;海外赛区约40个项目进入决赛(不单独举办复赛)。国内赛区复赛将于7月21日至8月10日举行,通过省赛渠道进行复赛,从100个复赛项目中选出30个进入决赛,其中合肥赛区14个,长三角赛区、粤港澳赛区各8个。复赛后将举行项目资本对接会,为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对重点项目开展尽职调查。海外赛区决赛将在8月底之前在硅谷举办,授予硅谷赛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3名。国内赛区决赛将于9月底前在合肥举办,组织国内赛区入围决赛项目进行路演答辩,评出前14名,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大赛奖金方面,设置一等奖了名,各奖励20万元;二等奖4名,各奖励15万元;三等奖5名,各奖励10万元;优秀奖8名,各奖励5万元。

“在成功举办两届大赛中,共吸引美国、以色列等欧美国家及国内两千多个项目、团队参赛,我们从中精心遴选40个项目授予奖项,目前获奖项目落地合肥达34个,获得相关投资机构投资及意向投资近5亿元。一些优质的获奖项目借助大赛平台,已在合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合肥市发改委副主任钱文介绍道。

本次大赛的报名流程:登录2020年“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官网,点击“参赛登录”,进入大赛报名入口,账号注册完成后进入参赛项目信息填写界面,信息填报后点击“提交报名”,完成报名工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