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载有1256万元防疫物资中亚班列启程 由合肥驰援乌兹别克斯坦

时间:2020-06-05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席静玉 许文峰 苏晓琼

载有1256万元防疫物资中亚班列启程

由合肥驰援乌兹别克斯坦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4日上午9时,载有货值1256万元人民币防疫物资的X9215/6次中亚班列从铁路合肥北站鸣笛启程,奔赴5200公里之外的中亚国家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驰援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此趟中亚班列运送的防疫物资包括7.8万套防护服及隔离衣、20万双手套和15万只口罩,由国家商务部无偿捐赠,在合肥始发站装车,随车发运的还有服装、机械零配件等物资。该趟班列经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口,预计8天左右抵达塔什干。

为安全快速运送该批防疫物资,铁路合肥货运中心与中铁集装箱公司上海分公司,合肥国际陆港公司、海关、检验检疫等企业、部门密切合作,加强货源组织和运力安排,实行检验、消毒、配车、装车、挂运“五优先”,提供“一对一”“一站式”“一条龙”定制服务,畅通中乌之间抗击疫情的生命之路。

据介绍,由于中亚班列实行分段运输,不涉及人员检疫,具有独特优势。铁路部门加强中亚、中欧班列的开行组织,积极稳定国际产业供应链,今年以来,班列开行数量和货物发送量均实现逆势增长,特别是优先保障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运输,确保应运尽运。

截至5月31日,合肥今年已开行中欧班列(含中亚方向)116列、发送11272标箱,其中运送国际合作防疫物资20批次,货值近5700万元人民币,涉及医用隔离衣、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等物资,积极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力量。(席静玉 许文峰 苏晓琼)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