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超级书城"将营造56个多元文化空间

时间:2020-06-05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吴奇

6月4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天鹅湖畔的市中心图书馆项目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计划2020年底完成单体主体结构施工。未来,这个“超级书城”将兼具人文品位和时尚现代感,营造56个各具特色的多元文化活动空间,打造合肥城市文化新地标。

营造56个多元文化空间

市中心图书馆项目位于翡翠路与祁门路交口天鹅湖西南角,分A区、B区、C区建设。分为阅读文化空间、智慧书库、童话半岛、展示中心、文化驿站、文创走廊等六大功能板块,营造56个各具特色的多元文化活动空间。

项目通过空间交错、抬升下沉的手法,结合玻璃幕墙、下沉广场、斜坡式大台阶以及二层城市观景平台,打造开敞、亲和的现代图书馆。A区主楼11层,为图书馆主馆;B区附楼5层,为城市展示中心;C区为地上广场,为城市文化驿站。

设置三大阅读区和四大主题馆

这个“超级书城”设置了童话城堡、绘本诵读、轻轻阅读三大阅读区,才艺空间、童话剧场、爱心驿站、数字体验等四大主题馆以及童趣画廊、阅读沙龙、家教课堂等三大沙龙。这里不仅是阅读品书的好去处,还有非遗工坊、电影馆、DIY生活馆、城市记忆馆、家谱馆、乡贤馆、音乐馆等特色空间,让市民们有得玩。

根据规划,市中心图书馆建筑总体布局结合基地城市环境,建筑体量及建筑尺度力求与城市整体环境协调。围绕亲水平台和周边自然景观,融入阅读、非遗、文创、书店、轻食、艺术、休闲、体验空间,为市民们营造一个自然与人文和谐相生的城市文化休闲驿站。

项目立足“面向都市、走进时代、融入世界”主题,集智慧空间、智慧技术、智慧仓储、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家具于一体,形成以阅读为主导功能的有温度的文化空间,提升公众文化素养,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在引领城市阅读中彰显合肥人文精神与城市气质。

馆藏图书量将达到450万册

本项目2019年9月正式开工,目前地下结构正在施工,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计划年底完成单体主体结构施工。

市中心图书馆作为合肥市重点公益性项目,将成为集高科技、数字化、多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文化新地标,大大提升合肥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项目建成后,馆藏图书量将达到450万册,其中智慧书库350万册、开架图书100万册,阅览坐席为3000余个,年接待量预计达400万人次。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