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商八条”升级了!真金白银支持地摊经济和小店经济

时间:2020-06-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健中

华灯初上,人头攒动。一个个摊点,一条条街区,散发着最接地气的人间烟火。6月5日,记者从合肥庐阳区商务局获悉,为纾解疫情冲击,促进商业复苏,助推“人间烟火、中国生机”的地摊经济、小店经济发展,该区优化升级了《庐阳区推动商贸零售业转型发展扶持政策》(后简称“商八条”政策),增加了鼓励夜间经济发展、特色小店转型的条款,如给予当年被评为夜间经济示范点的市场主体5万、10万不等的“真金白银”奖励,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释放城市活力。据悉,这也是全省今年首个出台的夜间经济和小店经济奖补政策。

6月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东烟台考察时表示,“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人间的烟火,是中国的生机。”

作为主城区,庐阳辖区内就聚集了很多这样的“人间烟火”。庐阳区这次政策明确提出,鼓励打造夜间经济示范点。对当年评选为庐阳区夜间经济示范点(综合型)的大型商场、综合体、街区、夜市等,给予市场主体一次性10万元奖励;对评选为庐阳区夜间经济示范点(特色型)的市场主体,给予一次性5万元奖励。

 同时,为鼓励特色小店转型升级。对符合区政府商业发展规划和要求,有5户以上特色小店统一改造提升的街巷,经商户申报,区政府对环境改造和业态提升情况审核后,按照商户改造提升面积(包括室内面积、外立面、公共区域)给予每平方米最高500元的奖励。同一街巷按照商户申报改造方案择优奖励,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其中每个商户最高奖励20万元。

“作为全省商贸零售业领跑者,区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全区商贸零售业转型发展,加快庐阳区商业业态更新、激发消费潜力、提升消费驱动能级,打造长三角一线消费中心。”庐阳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留意到,政策中还明确提出,对符合区政府商业发展要求和总体规划,商业体量超1万平方米且当年投资额达500万元以上的百货商场、综合体、老旧商务楼宇等改造升级项目,按硬件投资额的20%给予一次性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对大型商场、综合体、特色街区等引进国内外一线品牌和知名品牌的“全国首店”、“安徽首店”、“合肥首店”的,分别给予20万元、15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在市级以上特色街区开业且经营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的知名品牌首店,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

对企业和协会在市级以上特色街区开展的具有国际国内较大影响力的大型品牌发布会、时装秀、美食民俗节庆活动、IP主题展览等促消费活动,按活动的场租、展场搭建费用的30%,择优给予主办方最高20万元的补贴。(陈健中)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