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早晨6点摘下午3点半到:太湖枇杷发星联,长三角八城当日达

发布时间: 2020-06-02 10:3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视频】苏州好,沙上枇杷黄,苏沪当日达!

又到一年枇杷季,今年苏州白玉枇杷量质齐升。中通快递苏州管理中心依托“星联时效件”首次开展枇杷寄递,在苏州、无锡、上海等8个苏沪城市实现“当日达”,华东华中36城实现次日达。5月10日至25日连续16天零投诉,准时签收率99%。早上刚刚从树上采摘下的娇嫩枇杷,下午就能来到客户的餐桌。

据苏州市吴中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朱继伟介绍,今年枇杷品质为近年来最好,产量也比去年大幅增长。对于果农来说,丰收也意味着不小的压力:枇杷过熟后风味变淡,需要适时采收,而大部分果农都是老人,子女在外工作,采摘能力有限;且枇杷难以储存、不易运输,对快递运输的要求极高,对很多上了年纪的果农来讲,在保鲜期限内将枇杷及时卖出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日前,中通苏州管理中心联合星联开展苏州枇杷季“限时配”项目,使用“星联时效件”服务,全程绿色通道,优先中转,优先配送,确保在苏州、无锡、上海等8个苏沪城市实现“当日达”,华东华中36城实现次日达。截至目前,苏州中通共承运了13000多单枇杷,准时签收率99%。

为更好地服务果农,本次苏州中通在东山及西山共设置35个临时寄件点、1个临时分拨中心,抽调6辆车队组成临时车队,同时中通为各网点准备了专属枇杷寄递包装,以方便全程运输管控,并安排了专门的冷柜和冷链车帮助枇杷保鲜。

家住东山的张阿姨预计今年自家可产约800斤的枇杷,但儿女均在外地工作,老两口只能尽力采摘。“东山这边老人多,这时候连装果子都是一门生意。”在谈及使用中通快递的原因时,张阿姨表示。“中通的价格比原来的快递优惠了很多,并且中通小伙子蛮好,会来家里收枇杷,在我们忙不过来的时候还会帮我们摘果子,把果子装好,为我们老两口节省了不小的麻烦”。

“往年我们也想承运枇杷,但是枇杷对运输条件要求很高,我们心里也没底,今年公司推出了星联时效件,才让我们有了信心。”在西山设立临时寄件点的苏州斜塘负责人吴健表示,“今年是我们第一次承运,一般来讲,只要果农有需求,不管多少箱我们都会上门收件。”

西山的民居星罗棋布,道路狭窄如迷宫,但由于走得多了,很多中通快递员已对区域内的各条小路了如指掌。“走得多自然就记住了。”斜塘网点的快递员刘小波表示。由于做事勤快,服务到位,刘小波得到了区域内很多果农的认可,“小伙子又聪明又勤快,我们希望明年他们还会再来”。

在项目开展初期,有时班车并不能完全装满,“就是一票我们也要送,因为这是对客户的承诺,我们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把枇杷送到”。在各网点的努力配合下,中通快递的时效件服务也获得了当地果农的认可,“很多果农都是先尝试寄个一、两件,寄递成功后再大批量寄递枇杷”。

苏州管理中心市场部负责人王有为表示,“通过本次枇杷季的探索,我们对自身实力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将来承运太湖地区其它的生鲜产品打下良好的基础,我们有信心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