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多人获得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时间:2020-06-01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佚名

5月30日上午,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记者获悉,安徽多人摘得本次全国创新争先奖。其中,中国科技大学教授俞书宏获得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安徽省泗县第三中学王威、安徽省地质矿产勘察局朱恒银、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胡郁等人获得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多位安徽获奖者皆为近年来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转化创业、科普或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其中,中国科大教授俞书宏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他长期从事无机材料的仿生合成与功能化的研究。近年来,他在面向应用的重要纳米结构单元的宏量制备、宏观尺度纳米组装体的制备与功能化、新型纳米材料的合成设计及能源转换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

王威是泗县第三中学物理高级教师。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长期担任班主任并辅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对学生进行探究性学习和创造性思维培养,把课题理论转化成一件件发明成果,曾带领学生参加多项全国大赛,获得过许多奖项。

朱恒银是我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13地质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从事地质工作三十余年来,他在钻探工程技术上取得重要成果,并运用在地质找矿中,为安徽地质科技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郁是科大讯飞执行总裁,二十多年来他始终致力于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究工作,积极推进创新成果的应用转化。在人工智能领域相关重磅赛事及评测中,胡郁带领的团队近两年斩获了二十几项世界冠军。新冠疫情期间,胡郁带领团队开发的多个人工智能产品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于2017年批准设立的又一重大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该奖每三年评选一次。今年全国共有10个团队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另有28人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258人获得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