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蜀山区将打造合肥首个直播产业基地 带动电商企业升级

时间:2020-06-01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佚名

记者从蜀山区商务局获悉,5月31日,蜀山区启动直播专场促消费活动,为电商企业开展618大促活动造势预热。据悉,这也是惠聚蜀山.暖心电商消费节的主题活动之一。活动期间,淘宝“带货女王”薇娅将在天猫平台为蜀山“代言”直播,推广蜀山区优秀企业产品。下一步,蜀山区正谋划打造合肥首个规模最大的直播产业基地,孵化更多网红品牌。

 

蜀山区启动直播专场促消费活动优惠拿到手软

电商直播是当前网络销售的重要渠道,也是电子商务转型发展的主要载体,爆发出巨大的市场潜力,对于促进内贸外贸发展都起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5月31日,蜀山区商务局与有关公司合作举办“蜀山电商企业直播专场促消费”活动,为电商企业开展618大促活动造势预热,推动直播在更多商贸领域应用。

本次直播活动共组织了蜀山区14家重点电商企业,涉及酒水、零食、小家电、服饰、图书等30多个产品,如燕之坊的燕麦片、翁格玛利的美菱小家电、农垦的小龙虾熟食和林夕梦的服饰等。本次直播活动触达人群预计超2000万人次,同比30%的增幅,拉动电商消费金额约2.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暖心电商节邀请了“带货女王”薇娅为辖区重点电商企业代言直播,推广优秀企业产品,届时会在淘宝直播间发放超60000份的优惠券。

打造合肥市首个直播产业基地,带动电商企业升级

为抓住直播产业发展风口,该区商务局正积极谋划在蜀山区国家级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内打造合肥市首个规模最大的直播产业基地。该项目主要分为基地硬件设施建设投入、直播专业设备投入、直播人才培养运营、直播产业链搭建、直播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四个部分。

利用直播电商,有效压缩交易中间环节、重塑传统交易方式,组织引导传统卖家、商家在直播基地资源帮扶下开展自身业务,为直播电商企业和传统市场融合搭建信息平台,发展“线上引流+实体消费”新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商贸全面繁荣。借助直播信任经济、供应链定制优化、品牌传递、产品变现等直播产品特点,在产业带直播基地内孵化培育一批本土网红品牌。

“通过该项工作,一方面带动我区电商产业发展迈向新的台阶。同时,为传统商贸企业发展提供新思路,从而为我区整体限额以上企业发展做出贡献。”蜀山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1-4月,从交易规模来看,蜀山区实现网络零售额79亿元,占全市网络零售额比重约为35%,位居合肥市第一,网络零售发展示范效应凸显。受到疫情影响,整体消费市场受到一定的冲击,但是电子商务作为居民消费的重要方式之一,在保民生、促消费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推动电商直播基地工作,可以为辖区电商企业提振信心,扩大企业和蜀山品牌的传播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