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方运舟:加强自身造血能力,助力新能源汽车健康稳定发展

时间:2020-05-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5月27日和28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相继闭幕。今年两会期间,除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新能源汽车外,中央政府也制定了一系列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措施。特别是将原来到今年年底要退坡完成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和免征车购税这两项政策延迟两年。足以证明政府对于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力度和决心。

延长补贴退坡  加强自身造血能力

在国家制定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延迟两年政策之前,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运舟就此方面也提出了建议。他认为,在政策的刺激下,延长补贴退坡会对新能源汽车供给侧和需求侧都有一定的刺激效应,遏制此前补贴政策退坡造成的新能源车市下滑趋势。同时,面对下滑,各车企将会考虑到产品布局、模式创新、服务创新等一系列措施,这将有助于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高质量的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运舟

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来说,政策扶持固然在现阶段行之有效,但从长远来看,企业自身实力更为重要。在方运舟看来,补贴完全退坡是不可逆的趋势,届时,新能源市场就是车企之间综合实力的较量。

为此,方运舟主张企业注重加强自身造血能力,聚焦智能科技研发,打造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同时,还应创新营销模式,加强产业链之间的配合,通过降本、增质、提效来应对补贴退坡。在这些方面,合众研发打造了全球首搭量产的‘透明’A柱技术和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进一步提升了行车、驻车过程的安全性,而‘小You智能机器人’的推出,则标志着合众向人工智能再进一步。

新形势下的汽车市场,发展新能源仍是重点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的必由之路,参与其中的每家车企都要出一份力。作为公司的创始人,方运舟正在领导合众落实产业升级、技术升级、产品升级和服务升级等工作,积极贯彻全国两会的最新精神。

方运舟认为,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受到世界瞩目。我们应该充分发挥这些优势,提升中国汽车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实现由传统汽车跟随者到新能源汽车领跑者的历史性转变,让老百姓都用上智能、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汽车。“让民众触手可及不再是拥有一辆汽车,而是享受智能化带来的美好生活”是方运舟代表反复强调的一句话。

此外,方运舟认为,在后疫情时代,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迅速复兴,保持世界领先地位,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需要政府和企业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未来,他将带领合众继续发挥在自身领域的技术与模式创新优势,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为实现中国的汽车强国梦作出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