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提高青少年等四类重点人群科学素质

时间:2020-05-29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齐藤 黎静 苏龙鹏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合肥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奋力完成“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15%比例的目标,提高四类重点人群科学素质。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提升青少年人群科学素质。发挥科协组织社会化的优势,依托学会、青少年科技创新机构,组织开展创新教育和科技辅导员培训,继续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或其他形式的比赛,引导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提升农村人群科学素质。发挥学会、农技协、乡土专家作用,开展农业新技术讲座、新品种推广、新农村建设等。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科普惠民乡村行”“智爱妈妈行动”“农村少儿爱科学”等专题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互联网+农技协”行动等。

提升城镇居民科学素质。推动职业技能、安全生产、信息技术等培训和普及。开展“社区科普益民计划”,发挥社区科普馆、社区科普大学作用,实现资源共享。

提升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科学素质。把科学素质教育培训纳入组织人事、党校等干部培训教学计划。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