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4月末合肥贷款增速创新高 制造业贷款增速明显加快

时间:2020-05-27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方娟

今年以来,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力度加大,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4月末,合肥市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66万亿元,同比增长14.9%,为近36个月新高。其中,全市工业尤其是制造业贷款增速明显加快。

我市各项存款同比多增。据人行合肥中心支行统计,4月末,全市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1.75万亿元,同比增长7.7%,增速较上年末提高2.4个百分点;前4个月各项存款增加1297.3亿元,同比多增433.5亿元。

与此同时,各项贷款增速继续回升。4月末,合肥市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66万亿元,同比增长14.9%,增速较上年末提高2.7个百分点,为近36个月新高;前4个月各项贷款增加1316.1亿元,同比多增572.1亿元。

今年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发展力度持续加大。前4个月企(事)业单位贷款新增939.5亿元,同比多增393.1亿元。此外,住户消费贷款新增334亿元,同比多增152.2亿元,反映出全市消费恢复正在加快。

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过程中,全市信贷结构继续优化。全市工业尤其是制造业贷款增速明显加快。4月末,全市工业贷款同比增长18.6%,制造业贷款同比增长22.1%,增速分别高于上年末11.2个、15.8个百分点。

此外,4月末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30%,增速高于各项贷款15.1个百分点。记者采访了解到,1~4月,全市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共发放贷款332.41亿元,支持企业11869户,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有的放矢,创新金融产品扶“小”助“微”。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特别推出巾帼信用贷、巾帼担保贷、春雨贷、无还本续贷等系列产品,支持妇字号产业基地和龙头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肥西农商银行也针对性地推出多种信贷产品,有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暂遇困难的小微企业的“复工助力贷”,支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销售的小微企业的“定单贷”,支持农村经营主体的“春耕贷”以及支持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行业的“温情贷”等产品。此外,市级信贷引导资金扶持体系第一只纯信用、无抵押的财政金融产品“信保快贷”也正式上线,重点扶持无法提供抵押物且融资发展需求迫切的民营小微企业、“三农”主体,将有效提升财政金融扶持产业发展政策的覆盖面与精准性。(方娟)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