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区财政局:庐阳区持续推进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20-05-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切实扫除地方金融领域黑恶势力,庐阳区金融办在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持续深入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是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学习教育

区金融办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深入动员,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主题党员活动日,同时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通过自学和集中学等形式,全体人员全面、及时、系统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做到应知尽知、应会尽会。

二是持续开展非法金融风险排查

区金融办依托自身职能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小散金融企业整治、五类机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底排查、投资公司摸排清理等多场专项摸排活动,重点排查了万科中心、东怡金融广场、祥源广场、财富广场等商务楼宇,紧盯各类小额贷款公司、投资管理公司等重点行业主体,全面摸排和梳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2020年4-5月,组织开展了庐阳区投资公司摸排清理工作,全区共排查机构858家,参与排查人员90人次,经排查发现全区失联或不在注册地经营的各类投资公司536家,下一步将继续梳理核对并做列入异常名录处理。

同时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小散金融排查力度,重点针对辖区内从事金融相关业务且注册资金规模小于3千万的企业进行排查整治。

三是持续加强地方金融机构监管

我区目前纳入地方监管的地方金融机构共有36家。区严格开展对地方金融机构的日常监管,按月对2家小贷公司和1家担保公司实施非现场检查,已经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2020年两类机构现场检查,重点排查企业风险性及合规性。积极配合省、市金融监管部门做好商业保理、融资租赁、典当行的清理和规范,开展了典当行的摸排梳理、商业保理公司清理规范等专项工作。目前,五类地方金融机构经营稳健,未发生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行为。(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