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开展多形式“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曹节芳

今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活动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中国特别主题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为了维护和促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更好地向社会进行计量知识的普及,庐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一是突出主题深入宣传。结合防疫物资质量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深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助力复工复产,推进“优化计量,提质增效”服务。

二是走进现场强化宣传。燃油加油机是国家依法管理的、用于油品贸易结算的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其检定工作是计量工作的重点。区市监局工作人员深入加油站现场,查看相关标识,发放宣传材料,增强大家对计量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说明:说明:发放宣传图册.jpg

三是紧扣民生重点宣传。菜市场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区市监局积极联系市场管理方,通过大屏幕滚动播放计量宣传标语,宣讲国家有关计量的法律法规知识,介绍民生计量小常识、电子秤常见防弊小窍门、缺斤少两投诉方法等。(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