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整装待发 备战午收

时间:2020-05-18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李龙 彭旖旎

长江两岸,满地金黄。5月17日,安徽农垦华阳河农场4.2万亩小麦进入成熟收获期。农场在组织100余台收割机的同时,又引进了200多台跨区作业小麦联合收割机。600余名农机手整装待发,全力备战午收。

小麦抢收时间短、任务重,华阳河农场农业服务公司在督促农机手做好农机具检修、保养的同时,对收割机械实施统一调度,做到成熟一块收割一块,防止阴雨天气造成小麦霉变损失,确保不误农时、夏粮颗粒归仓。农场积极协调小麦机割收费标准,对农机收割作业费进行统一结算,确保机收作业市场有序。

华阳河农场以批次处理2400吨粮食烘干线和10万吨粮库为依托,对今年的小麦实施统一收购、烘干和仓储,农场成立收购工作专班,设置三个小麦收购点,24小时敞开购粮,既解决职工和周边地区农户的卖粮难题,又增强了企业统一经营功能,为企业增效、职工增收打基础。

在秸秆禁烧上,组织退休党员、青年团员成立“秸秆禁烧志愿者宣传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到居民小区房前屋后进行巡查,确保午收期间“不放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对秸秆实施粉碎还田,收割机必须安装粉碎装置才能下地收割,对没有安装秸秆粉碎装置的收割机,一律不允许进地作业,从源头上加以防范。

为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农场党委开展“聚力助三夏、争先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午收夏种工作中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设立了“党员先锋车”“党员先锋岗”“党员午收责任区”和“党员护粮岗”等岗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农场还开通午收夏种应急投诉服务电话两部,接受农机手和农户的咨询投诉,解答农户的疑惑、回应群众关切。

目前,华阳河农场午收夏种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少部分麦田已开始收割,预计20日进入小麦收割高峰,24日前全部收割完成。(李龙 彭旖旎)

 

300台农机整装待发,全力备战午收

 

300台收割机整装待发,全力备战午收

 

华阳河农场4.2万亩小麦进入成熟收获期

 

农场引进的200余台跨区作业收割机,跃跃欲试

 

农场引进的200余台小麦收割机整装待发

 

农场引进了200余台跨区作业小麦联合收割机

 

长江两岸,满地金黄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