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镇里引来好项目 村民生活有奔头

时间:2020-05-15来源 : 中共河北省委共产党员杂志社作者 :

河北省清河县坝营镇许庄村的胡道英,丈夫下肢残疾,儿子患有智障,原来一家3口靠着最低保障金过日子。去年,她到镇里新引来的郊野农业园区打工,并当上了矮砧密植苹果种植组的小组长,月薪3000多元,加上流转6亩土地的5600多元,年人均收入达1.2万元,一举摘掉了贫困帽子。

矮砧密植苹果园里村民正在劳作

胡道英逢人便说:“真得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帮助,现在不愁吃,不愁穿,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是沾了镇里引来的农业大项目的光啊。”

郊野农场里贫困户收获水萝卜

去年,为了招引优质农业项目入驻,坝营镇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了许多有识之士前来洽谈,镇政府优中选优,与郊野农业综合项目签订了协议。项目入驻后,为周边村的农民提供了打工就业的机会。

村民在设施棚菜种植基地查看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以特色种植为主,配套建设设施农业、农产品深加工、名贵花卉园、观光采摘等。

“我们先后投资6400多万元,建设了3.5万亩的现代农业园区,先后已有10多个种养项目落户。”该镇镇长许潇介绍。

周边群众在郊野农场的千亩油菜花游览

于堂村63岁的农民谢立田儿子早逝,老两口带着上小学的孙子过着清贫日子。现在,老两口到园区打工,干点零活,每月收入3000多元,生活水平大幅提高。

农民在田间劳作

“据统计,目前有14个村的400多位农民在园区长年打工,加上农忙时的季节工,总数达上千人之多。这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户,全部实现了高质量脱贫。”该镇党委书记李传鹏说。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