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今年第100列去程中欧班列发车

时间:2020-05-14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李昊 苏晓琼

5月13日,随着汽笛长鸣,一列驶向德国汉堡的班列缓缓驶出合肥北站物流基地。据庐州海关统计,这是今年以来合肥发往欧亚大陆的第100列班列。

据了解,合肥中欧班列克服疫情影响,强劲复苏,除了100列去程班列,今年1至4月,有34列班列满载2896个标箱、价值11亿元的进口货物从欧亚返回,货值同比增长2倍以上。

受疫情影响,海空运输成本激增,中欧班列替代作用明显,联通“一带一路”,稳定全球供应链。相关人士介绍,庐州海关持续创新监管机制,优化监管作业流程,实行个性化服务,今年1-4月为省内重点制造企业开辟“定制班列”28列,同比增长87%。此外,庐州海关积极支持中欧班列利用运力,保障进口邮件畅通。近期,约4吨重的进口邮件从芬兰经中欧班列运至合肥,将在庐州海关的监管下运至上海进行分发。(李昊 苏晓琼)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