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财政局“四举措”开展第一季度预算支出绩效运行监控

时间:2020-05-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根据《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庐阳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庐发〔2019〕17号)文件要求,“在预算执行中对部门和单位整体绩效目标、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绩效目标按时保质保量实现”,庐阳区积极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部门预算支出绩效运行监控。

一是明确监控范围,扩大监控层次。除2020年按要求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外,将政府投资公益性项目、信息化项目、产业政策、大建设等区级重大专项资金项目和所有乡镇街道经开区部门整体支出纳入绩效运行监控范围,形成了从项目支出到重点专项再到部门整体的监控体系,进一步扩大监控层次,全面开展预算执行进度、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动态监控跟踪管理。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提升业务水平。强调预算单位是绩效运行监控的主体,需按季度对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绩效目标实现情况进行统计分析以及绩效目标的适时调整。同时财政部门加强绩效运行监控工作的组织监督,对预算单位在监控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难点与疑问,及时进行指导、解答,并形成良好的沟通反馈机制,增强了单位的业务水平,进一步推动绩效运行监控工作的顺利、持续开展。

三是优化监控内容,推动工作进程。预算支出运行监控从支出执行进度、绩效目标执行情况、是否达到支出进度、是否达到预期绩效目标、是否达到预期时效指标、对未达支出进度和绩效目标、时效的原因分析以及需要调整的绩效目标等几个维度进行监控,由各预算单位结合实际情况与年初的绩效目标,总结阶段性产出和效果、与预期目标偏差的情况并分析偏差产生的原因,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促使各单位推动工作进程,加快支出进度。

四是推进结果应用,指导下步工作。一季度由于疫情影响,大部分项目工作延迟开展或暂缓,资金支付落后序时进度,导致项目阶段性产出和效果与预期绩效目标存在偏差。通过动态监控,各预算部门结合实际情况,采取纠偏措施,适时调整绩效目标和预算调整,积极推进工作进展,加快资金支付,确保绩效目标的实现。

财政部门将结合各单位预算支出绩效监控运行结果,对于确实不能如期实现绩效目标的项目,财政在后续监控中进行财政资金盘活,提高财政资金支出效率。(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