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金寨多措并举发展文化旅游,按下消费回补“快进键”

时间:2020-05-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何娟

受疫情影响,全县文化旅游业受到了巨大的冲击。自疫情发生以来,百万游客来县、10亿旅游行业预期收入几乎为零,损失惨重。为切实做到“三个全面”、“奋战三个月,实现双过半”,完成年度接待游客126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增长5%的目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全面提振文旅消费市场,如期实现既定目标,金寨文化旅游从四个方面着力,按下消费回补“快进键”。

一、加大奖补力度,扶持旅游业主。一是修订完善《金寨县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奖励暂行办法》,重点对乡村旅游发展、规模招徕游客、宣传营销、旅游商品研发、人才培养和品牌创建等给予奖补。二是今年县政府继续安排专项资金2000万元,支持文旅企业发展,释放文旅消费市场活力。

二、出台优惠举措,复苏旅游业态。面向全国游客推出“疫落花儿开 金寨等你来”60天免费游金寨主题活动,并推出五大赏花地、三场自驾游大会,以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县消费,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我县经济发展的影响。各类优惠措施一推出,极大吸引了周边游客群,天堂寨景区日均接待近千人,袖珍景区龙津溪地每天接待超2000人,其他景区人气逐渐回升,景区成为率先复苏的旅游业态。

三、强化宣传营销,振兴旅游市场。把宣传营销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创新营销机制,拓展营销平台,与新浪网、凤凰网、今日头条等媒体达成“线上+线下”合作,利用学习强国、各级文旅官网以及微信、微博等平台宣传金寨旅游,强化重点入境客源市场宣传推广精准营销、重大文旅体活动赛事主题营销、中国红岭公路自驾游等品牌营销以及“互联网+”线上线下智慧营销等营销活动。

四、推出惠民活动,丰富产品供给。策划系列文旅惠民消费活动,推出文化惠民消费季,开展送戏进万村、非遗展示、美食节庆、民俗体验等惠民活动。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按照“先周边再外地、先近程再远程”的旅游市场恢复特点,谋划更新一批一日游、周边游、乡村游线路和产品,策划一批康养旅游、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研学旅行产品。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