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领导赴庐阳经开区、逍遥津街道开展调研

时间:2020-05-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赵明 王凯

5月8日,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陈伟赴庐阳经开区、逍遥津街道开展调研。庐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范进,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区经信局、区住建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数据资源局以及相关街道、社区负责人等陪同。

当天上午,在庐阳经开区管委会四楼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陈伟听取了庐阳经开区负责人关于园区发展、建设运行等情况汇报。陈伟指出,受疫情影响,庐阳经开区内部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一定困难在所难免。要直面挑战、鼓足干劲、自我加压,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双胜利”,确保园区上半年经济社会有序健康发展。

陈伟要求,要认真梳理在建项目,超前谋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在重点项目上尽早取得突破。要助力企业找准定位和发展方向,做好转型升级。要瞄准大数据、大健康、智能制造、跨境物流等产业定位,下大力气抓好招商引资,着力引进高质量企业,逐步形成产业集群和品牌效应,同时要加快培育本地龙头企业,不断提升企业服务能级。要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坚持完善全流程式服务管理,跟踪做好企业服务。要注重园区自我形象宣传,把园区产业规划调整、转型升级、战略目标通过更好的形式和平台对外推介。

当天下午,陈伟在逍遥津街道县桥社区座谈听取了街道、社区负责人关于“智慧社区”建设和相关智慧平台使用情况、社区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与会区直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基层社区工作作交流发言。

陈伟在讲话中指出,“智慧社区”建设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智慧城市”“智慧网格”已成为基层社区管理服务的目标和方向。区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总结“智慧庐阳”平台在运行中取得的成功经验,不断提升基层社区智慧化管理质量和水平。

陈伟要求,要利用好“智慧庐阳”平台各类线上功能,促进各部门、乡镇街道实现即时精准对接,提高问题解决、事项办理效率。要鼓励街道社区在相关平台使用基础上创新开发面向居民的互动平台,扩大平台影响力和使用率,健全和完善城市社区管理的网络生态系统。各街道社区要紧盯网格化管理实效,杜绝流于形式。“智慧社区”建设成效明显的社区要努力实现平台信息化功能的最大化利用,对标先发地区找差距、促赶超,推动智慧社区的管理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其他社区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分工、理顺工作机制、完善岗位设置,推深做实基层社区网格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确保能更快适应“智慧庐阳”平台,更好地为基层社区工作赋能。各部门、乡镇街道社区要带头推进“智慧庐阳”平台的深度使用,做实做细数据的生成和更新,确保数据资源的新鲜度,为基层社区便捷化、高效率管理提供基础。同时要在推进使用中不断吸纳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及时维护升级,不断提高系统的生命力和实用性。要综合利用已被广泛使用的智能应用平台,适时创新多种信息化服务模式,拓宽与老百姓互联互通的渠道,促进基层社区管理更加精细化、服务更加精准化,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